【$5000電子消費券】Tap&Go拍住賞使用懶人包 覆蓋商戶/增值方法/交易限額/詳細功能

文: Kate Yeung
2021.06.07

政府自2月底發表財政預算案後,全民關注主要措施$5000電子消費券計劃。政府在金管局的協助下,甄選了4大電子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協助推行計劃。計劃預計在今年暑假接受登記,以下為大家全面解析其中一家電子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Tap & Go拍住賞的詳細功能、覆蓋商戶、交易限額等資料。

Tap & Go拍住賞將協助發放$5000電子消費券,推動本地消費,振興經濟,讓商戶及消費者同時受惠,詳情將適時公佈。用戶只要使用指定的iPhone或Android制式智能手機下載拍住賞手機錢包,配合商戶的MasterCard® 終端機(包括MasterCard® 感應式支付終端機)或拍住賞付款終端機, 便可拍卡或於網上消費。申請人須年滿11歲並提供任何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流動電話號碼。Tap & Go拍住賞是「預付式設計」,表明用戶「入幾多、用幾多」,不會有透支功能。

功能

Tap & Go拍住賞提供付款、收款、增值、轉賬等服務,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功能:

  • 以「拍住賞」卡付款
  • 透過Go QR付款
  • 透過Apple Pay付款
  • 透過Google PayTM付款
  • 繳付賬單
  • 於Western Union匯款
  • 透過「轉數快」即時銀行轉賬
  • 港幣人民幣儲值額互相轉換(只適用於「拍住賞」銀聯賬戶)
  • P2P收款或過數
  • 透過QR碼轉賬
覆蓋商戶

Tap & Go拍住賞覆蓋有MasterCard® 終端機(包括MasterCard® 感應式支付終端機)或拍住賞付款終端機商戶,同時支援掃描QR碼付款。其他本地消費商戶亦支援Tap & Go拍住賞,如Image Playground、NetCarShop、Ticketflap、美樂士多、Nosh、尚鮑、Favilla Café、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等。

增值方法

1.轉數快

 可透過「轉數快」由銀行轉賬即時增值。

2.現金增值

於7-Eleven、Circle K、HKT、1O1O、csl門市或指定商戶用現金增值。亦可以香港金融管理局收銀車為戶口增值。

3.指定銀行及金融機構提供不同增值渠道

中國銀行(香港)、滙豐銀行、恒生銀行和富衛保險提供不同渠道為賬戶增值。

交易限額

如果是在商戶的感應式支付終端機上拍卡, 因應不同終端機的設置,單筆消費拍卡上限為500港元或1000港元。

如果是非感應式支付或網上交易, 單筆消費交易上限為該客戶賬戶最高儲值限額。每個賬戶的儲值限額上限因應賬戶類別而有所不同:

資料來源:Tap & Go拍住賞

即睇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