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女唔易做】42歲楊思琦廿年前破紀錄成9料港姐冠軍 由清純鄰家女孩變單親媽媽隱藏神秘老公

文: 羅志宏
2021.06.02

ViuTV真人騷節目《中女唔易做》這星期主角之一是藝人楊思琦,一腳踢打了幾份散工,過程都遇到不少食檸檬的狀況。現年42歲的楊思琦,自2001年港姐冠軍入行後,由起初的鄰家少女,打滾了20年之久,做過單親媽媽,變成今時今日兩孩之母,情路坎坷過後更有一名神秘老公。

這次在節目中,42歲的楊思琦成為了「散打王」,接連打四份散工,包括售賣水果、派傳單、珍珠奶茶店員工、花店店員,一日體驗兩個工種。思琦不但為樓上眼鏡店自製宣傳牌,在鬧市派傳單,但就慘遭途人無視,狂食檸檬。思琦就話在台式飲品店打工時,接到「大單」時要連忙趕沖多杯飲品,不但手忙腳亂,而且會心跳加速。好媽媽思琦更在工作期間,爭取空檔時間與女兒視像通話,相當忙碌。

外表廿年如一日的楊思琦,早在2001年就參加香港小姐奪冠入行,當時就以清純鄰家女孩的形象成為大熱門,更一連奪得「最上鏡小姐」、「網上最奪目小姐」等共9個獎項,破紀錄成為史上獲獎最多的冠軍佳麗,風頭一時無兩。曾修讀教育文憑的楊思琦,當年參選前曾是一位實習教師,春風化雨,港姐奪冠後就從此踏上璀璨的演藝之路。

楊思琦入行初期憑著清純形象而備受TVB力捧,獲派入劇組已經火速攀上女主角之位,在《繾綣仙凡間》、《血薦軒轅》、《無名天使3D》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其後於2006年,楊思琦更憑《隨時侯命》裡飾演的一名殘障人士而獲得TVB「最佳女配角」獎項。不過其後星途開始停滯不前,開始跌回女配角之位,最後亦在2014年正式離巢TVB。

感情方面,楊思琦曾與李家鼎之子李泳豪的有過一段九年情,兩人早在2002年因拍劇而認識,更一度達談婚論嫁階段。不過就在2011年,楊思琦突然單方面宣布分手,9年情侶關係分手收場。當年有傳楊思琦搭上空心老倌吳帥更珠胎暗結,而狠撇李泳豪,事件傳出多個版本,一度引起熱議。其後,楊思琦更戲劇性宣布懷孕,並沒有透露有關BB父親的身份,於2012年誕下一女後,亦將女兒跟自己姓楊,以單親媽媽的身份獨自撫養女兒。

單親媽媽母兼父職,當中辛酸只有思琦自己知。而思琦就在2019年被爆再次懷孕,更已在美國註冊結婚,雙喜臨門。不過,圈外人老公的身份一直成謎,恩琦當時就透過兩人拍了半年拖,前後相處了一年才結婚,而老公由思琦懷孕產檢到入院生仔都冇影,即使現在囝囝長大都繼續隱形,而思琦亦講過有媽媽就幫手湊仔女,唔需要老公幫手,這位隱形老公似乎相當神秘。

 

 

圖及來源:ViuTV、TVB、IG/FB@楊思琦、FB@李泳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