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頂樓3】朴殷碩演羅根死而復活以黑人雷鬼造型登場 現實曾捲棄養動物風波IG道歉了事

文: 羅志宏
2021.08.12

韓劇《Penthouse上流戰爭3》(又譯:頂樓3)第三季續集開播以來的話題度節節上升,不過本來飾演「羅根(Logan Lee)」的朴殷碩,在第二集裡就以新角色「Alex Lee」登場,以外國黑人的雷鬼造型示人,就引來了不少劇迷批評,更令原本勢如破竹的收視不升反跌,慘遭滑鐵盧。現年37歲的朴殷碩,月前就曾捲棄養動物風波,更醞釀成要在IG道歉了事。今次就同大家一起認識這位演員朴殷碩啦~

朴殷碩在一連三季的《Penthouse上流戰爭》裡先後飾演三個不同的角色,包括搞笑體育老師「具虎東」、聰明復仇但被炸死的「羅根(Logan Lee)」、及最近登場的Logan孿生哥哥「Alex Lee」。朴殷碩一人分飾三角,演活了三個形象、性格、說話截然不同的角色,獲得不少好評。

不過,最近就以新角色「Alex Lee」登場,以外國黑人的雷鬼造型示人,就惹來種族刻板形象的批評,引起熱議。基於編劇一貫的套路,不少劇迷都猜測在第三季裡Alex是否被炸死的Logan死而復活,以假死的方式瞞騙眾人,仍是未知之數。

現年37歲的朴殷碩,早在7歲就移民到美國紐約讀書成長,22歲的時候為了演員夢,獨自回到韓國,曾一方面擔任英語講師,一方面考入了首爾藝術大學廣播演藝學系就讀,但由於不黯韓文,令他在學習演戲的遇上了言語上的難處。為了加快熟習韓文,朴殷碩毅然放棄了自己的美國國籍和居留權,只為斷絕自己的後路,不讓自己輕易放棄,才能夠專心致志投入韓國入伍當兵。

2010年,朴殷碩在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正式以演員的身份出道,當時只是一名不起眼的小配角,而同劇的女主角正是李智雅,原來兩人早在11年前就已經在同一部劇集裡有過一面之緣。其後,朴殷碩亦有涉獵舞台劇方面的發展,因而累積了不少的人氣,每年都有舞台劇的作品推出,但在電視劇方面始終停滯不前,未有晉身主角行列。

直至2016年,朴殷碩在《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首次展現流利的英語實力,劇中戲份雖然不多,但都成功嶄露頭角。2019年就在劇集《監獄醫生》更以反派的角色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演技獲得大眾認同。

這次在一連三季的大熱復仇韓劇《Penthouse上流戰爭》,朴殷碩憑着精湛的演技成功登上首個事業高峰,出現綜藝節目的機會接踵而來,成為了大眾的焦點。不過就在第二季開播之前,朴殷碩就被爆出棄養寵物的消息,由於在人氣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裡展示出愛護寵物的形象,得到了不少觀眾喜愛,卻突然被爆出棄養了五隻寵物,輿論形成了極大反差,因而引起熱議。

不過,其後經紀公司澄清朴殷碩並不是棄養,而是將寵物迫不得已轉送給親戚好友,飼養至今仍然維持着友好的關係。朴殷碩其後就事件在IG社交平台上載道歉文,表示不否認棄養寵物,現正在反省當中。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SBS、MBC、KBS、IG@朴殷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