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頂樓3】分析《上流戰爭3》劇情8大伏線!吳允熙另有盤算城府深 沈秀蓮黑化復仇反擊

文: 羅志宏
2021.09.03

萬眾期待的熱爆韓劇《The Penthouse 3 上流戰爭3》(又譯:頂樓3)第三季續集開播,繼續由金素妍、李智雅、柳真、嚴基俊原班人馬上陣,第一集劇情承接第二季,沈秀蓮因為Logan Lee的死而黑化,將展開復仇大反擊。首播劇情率先列為19禁限制,最新第十三集更有驚人大反轉,製作組更宣佈會延長至14集落幕。即刻同大家拆解《上流戰爭3》第三季以下8條伏線及劇情簡介,而香港觀眾就可以在黃VIU煲劇平台收看~

【The Penthouse 3 《上流戰爭/頂樓3》劇情簡介】

〖第1-14集完整分集劇情簡介〗

【Penthouse頂樓3】韓劇《上流戰爭3》分集劇情預告重點!沈秀蓮羅愛喬真假難辨 千瑞珍心存歹念

《上流戰爭/頂樓3》的時間設定為2022至2023年。最新第十三集劇情講述沈秀蓮成功在爆炸前逃脫頂樓,要向剩下的千瑞珍絕地復仇。另一邊廂,昏迷的夏允哲甦醒過來,卻發現自己腦部受重創,將命不久矣,正想好好找夏恩星道別時,卻與千瑞珍的混亂之間墮樓身亡。而千瑞珍一直死不悔改,當她與沈秀蓮雙雙對峙時,更推了她下崖,生死未卜。

【Penthouse頂樓2】拆解韓劇《上流戰爭2》劇情9大伏線 第二季羅愛喬竟是沈秀蓮 殺露娜真兇曝光

 

 

The Penthouse 3 《頂樓/上流戰爭3》大結局7大劇情整合(第14集)!!

結局精華即點 ↓ ↓ ↓ ↓

 

 

【The Penthouse 3 《上流戰爭/頂樓3》劇情8大伏線拆解】

————以下包含劇透部份,並隨集數(第13集)更新,請自行斟酌閱讀————

1、千瑞珍自作自受、佯裝瘋癲瞞天過海

在最新第十三集裡,千瑞珍終於卸下扮傻的面具,原來當初她早已洞悉並看穿女兒夏恩星的計謀,於是在喝出混有失憶藥的紅酒後就極速扣喉吐出,並沒有真的服下失憶藥,但就反而將計就計佯裝瘋癲,瞞騙所有人。可是,千瑞珍最後都被沈秀蓮引到當初吳允熙墮崖的地方,千瑞珍撕破面具,卻不知恩星和羅根正在遠處看著,更將沈秀蓮推下崖,再在警方面前裝瘋扮傻。

在第十二集裡,千瑞珍雖然重傷痊癒,沒有生命危險,但就陷入了早年痴呆的症狀,精神狀態極其不穩定,更認不出身邊的女兒夏恩星。不過,千瑞珍就被懷疑只是佯裝瘋癲,瞞天過海,就像第一集裡藉著扮傻來逃避一切刑責。

在第十一集裡,千瑞珍殺害吳允熙的證據被裴露娜公諸於世,其精神狀況因而被進一步惡化,加上早前夏恩星下的藥逐漸見效,令千瑞珍情況開始堪憂。與此同時,千瑞珍被沈秀蓮、羅根、夏允哲、姜瑪莉聯手對付,先被破產,一無所有,迫於無奈流落窮困人家、又被活生生打針下藥,幾乎喪失最寶貴的嗓子。

當千瑞珍藥效漸濃,產生幻覺時,更誤認裴露娜為女兒,繼而發生爭執,再與夏允哲動手腳,混亂中千瑞珍從閣樓墮下,被吊燈擊中重傷吐血,生死未卜,而夏允哲就滾落樓梯,頭顱後方著地,在樓級間同樣生死未卜。

第十集裡,千瑞珍首先被白俊基反過來以當初合謀的證音證據作為要脅,千瑞珍更下跪求饒,最終再給予大批金錢予賭徒白俊基才告一段落。其後,千瑞珍竟被自己的女兒夏恩星在紅酒裡餵藥,餵食那種「刪去深層記憶創傷」的藥,目的要讓千瑞珍回頭是岸,卻造成了千瑞珍暫時精神萎靡不振的狀況,算是自作自受自食惡果。

在第八集裡,城府極深的千瑞珍再施妙計,利用重傷的羅根,與朱丹泰先行嫁禍給沈秀蓮,訛稱沈秀蓮是燒死並藏起羅根的真兇,揭開了原來千瑞珍一直極度痛恨沈秀蓮,因為從未曾贏過她。千瑞珍想藉此扳倒沈秀蓮,取回清雅財團,卻不知夏允哲早已有所部署,正慢慢墮入沈秀蓮的圈套。在第六集裡,千瑞珍就被揭露原來是那位一直在背後操縱夏允哲的人,不但救活了羅根的性命,而且為垂死的他進行治療。原前早在羅根與白俊基回韓之際,千瑞珍已經吩咐都秘書有所防範,面要對朱丹泰防範三分,最終準備了另一副被燒焦的屍骨,代替「羅根的屍骨」,成功瞞天過海。  

【頂樓/上流戰爭2】金素妍演惡妻千瑞璡攀上事業高峰 現實性格反差極大 戲假情真覓得真命天子

早前,沈秀蓮、吳允熙、千瑞珍聲稱三人結盟,有著一樣的復仇目的,就是要扳倒朱丹泰。千瑞珍奪回一切財產,接近朱丹泰身邊,戲劇性地與他再次合演合約夫妻,不過這次由千瑞珍手握朱丹泰偽裝老人放炸彈的證據威脅他,令這段關係由千瑞珍牽制著朱丹泰。在第三集中,千瑞珍更發現了朱丹泰原來曾是通輯殺人犯的秘密,令她再多一個把柄在手復仇。另一方面,據第五集內容,千瑞珍因為憶起種種昔日怨恨,而對垂死一線的吳允熙見死不救,始終本性難移。 

2、沈秀蓮成功槍殺朱丹泰後,卻被千瑞珍推下崖生死未卜

在最新第十三集裡,沈秀蓮在千鈞一髮之際,成功被羅根救出,兩人乘坐頂樓直達地下的升降機成功在爆炸之前逃脫。其後,沈秀蓮就只剩下千瑞珍一個要對付的目標。沈秀蓮以夏恩星為餌,要脅千瑞珍去到當初吳允熙墮崖身亡的懸崖邊見面,兩人在爭執之下,千瑞珍不甘即將被警方逮捕,於是以佯裝瘋癲的精神狀態,將沈秀蓮推下崖,生死未卜⋯⋯

在第十二集裡,沈秀蓮得知朱丹泰再次逃離日本,於是欲借與羅根訂婚之名,引朱丹泰到赫拉皇宮決一死戰。沈秀蓮單人匹馬與朱丹泰搏鬥,朝朱丹泰的身體連開多槍,再向其頭部開出致命一槍,但亦無法阻止朱丹泰在墮樓死前按下引爆炸彈的按鍵;頂樓頓時崩塌,從高處粉碎,只剩下三分鐘時間逃亡。

在第十集裡,朱丹泰就被沈秀蓮、羅根、夏允哲、劉東弼、姜瑪莉、陳粉紅聯合復仇,由夏允哲與陳粉紅設計軟禁朱丹泰在車上,再由夏允哲向朱丹泰注射藥物昏迷。當朱丹泰醒來後,被揭當初殺害吳允熙的嫌疑,雖能逃走出醫院,及後又被囚禁在精神病院,床上的名牌更寫著「白俊基」的名字,可見朱丹泰兜兜轉轉回到了「白俊基」的身份,此時朱碩京就出現。朱碩京在第十二集終於痛改前非,承認所有過錯。

早在第八集裡,朱碩京原來被困在孤苦無家的韓國祈禱所,幾乎與外界完全脫軌。不過,親母沈秀蓮當然心急如焚,不可再讓悲劇發生,誓要找回朱碩京。朱碩京大膽行事,主動逃出朱丹泰的囚禁,要與時間競賽,一方面要回到沈秀蓮身邊,一方面要避過朱丹泰的追殺。第九集裡,一直被追殺的朱碩京終於回來了安全的地方,雖然未準備好見親母沈秀蓮,但就打電話向她揭發了當年千瑞珍對父親見死不救之事,以助沈秀蓮復仇。

吳允熙生前曾在垂死關頭之際,對著手腕上的智能手錶錄音,記錄下驚人的秘密。當智能手錶被警方打撈出水面,沈秀蓮聽後才終於得知朱碩京是自己的雙胞胎親生女的真相,不過朱碩京已經先被沈秀蓮拋棄,再被朱丹泰置諸不理,獨自一人流落到陌生、被欺凌的臨時住所。


由於吳允熙之死疑點重重,沈秀蓮大受打擊,一方面要找出吳允熙口中想說的秘密(朱碩京是沈秀蓮的雙胞胎親生女),另一方面要查出吳允熙之死的來龍去脈,於是與珍妮媽媽聯手合作,更謂「惡魔,當然要由惡魔般的人處理」,在第六集,「羅愛喬」隨即再度現身!沈秀蓮終於黑化復仇大反擊,在第七集裡更駕車想輾過受傷流血的朱丹泰,卻被朱碩勳救走朱丹泰。


在因為Logan留下了「沈秀蓮的血脈可能仍存在」的線索,令吳允熙查出當年誕下嬰兒的真相。第四集裡,沈秀蓮的雙胞胎之謎正式揭曉,沈秀蓮當年曾誕下一對包含閔雪雅在內的雙胞胎,閔雪雅現已死,另一嬰兒被朱丹泰帶走,而該嬰兒正是朱碩京,朱碩京是沈秀蓮的親生女兒,由於當時沈秀蓮而在昏迷狀態下產子,因此她本人都不知有否誕下雙胞胎。至於羅愛喬與朱丹泰所生的只有朱碩勳,羅愛喬就把朱碩京一併當作自己誕下的孩子,與朱碩勳當作雙胞胎撫養成人。

 

早前,朱碩京倍感被沈秀蓮忽略,令她產生了歪念,於是回到了父親朱丹泰身邊,更為他做事,令沈秀蓮腹背受敵。其後,朱碩京因為校園欺凌而遭退學,朱碩勳和朱碩京更兄妹決裂。第四集,沈秀蓮得悉了朱碩京偷了她的圖章和身份證給朱丹泰,於是力勸朱碩京回到是岸,朱碩京更大喊沈秀蓬並非她的親生女兒,憑甚麼諸多管制。於是,沈秀蓮揚言不會再心軟。殊不知,沈秀蓬與朱碩京正是親生母女的關係。


【Penthouse頂樓3】李智雅演沈秀蓮再登事業巔峰 曾大方承認整形後悔衝動結婚14年婚姻已逝
3、裴露娜雙親皆亡,吳允熙鐵定已死、夏允哲腦部重創二次墮樓

在最新第十三集裡,早前頭部受重創而昏迷的夏允哲,終於甦醒,但由於腦部受到猛烈創傷,造成了無法逆轉的傷害,不但影響視覺,而且將步入生命倒數階段。堅強的夏允哲雖然失去健全視覺,但亦心繫兩個女兒裴露娜和夏恩星。夏允哲與裴露娜見面時,兩人無語凝噎,父女關係欲續卻斷;其後夏允哲找到夏恩星住處,卻遇到千瑞珍咄咄逼人,一直被其以花盆掟向襲擊,在混亂失足間,夏允哲就墜樓身亡,與女兒陰陽相隔。

第七集裡,揭開了朱丹泰的童年身世悲慘故事,由於朱丹泰的家庭背景貧困潦倒,家境清寒,於是與母親、妹妹露宿街頭。從朱丹泰的童年回憶所見,仍是小孩子的朱丹泰頭破血流,眼見被人迫到生命受到威脅,大喊媽媽和妹妹!隨著劇情發展,吳允熙並非朱丹泰親妹妹。

吳允熙掌握多個驚人秘密,一知道劉東弼在噴水池的尋找屍體一事、二得悉朱丹泰隱瞞沈秀蓮誕下雙胞胎、三得知朱碩京正是沈秀蓮的親女兒。不過,吳允熙就因此招致殺身之禍,在救走夏恩星的同時,被朱丹泰逼至懸崖邊,生死未卜。在第五集裡,吳允熙就被證實已經墮崖死去,還有真實屍首;而真正的兇手是千瑞珍見死不救,即使吳允熙拼命救了夏恩星,千瑞珍依然心存歹念,欲除之而後快,更向人隱瞞真相,不過就在第六集被白俊基發現。

【Penthouse頂樓3】柳真曾想拒演吳允熙怕形象顛覆 元祖女團出身被封歷代最美偶像現成兩孩之母

早前,出獄後的吳允熙迅速坐擁十兆身家財產,令旁人生疑到底鉅款從何而來。沈秀蓮因此質問吳允熙有關Logan Lee的巨額遺產不翼而飛,惟吳允熙支吾以對,似乎有所隱瞞,果然另有盤算城府深。不過,原來Logan Lee生前曾與吳允熙有過私下的協議,Logan將所有的財產交了由吳允熙保管,而且要對事情保密。


4、朱丹泰從頂樓墮下,終於身亡

在最新第十二集裡,朱丹泰首先借助朱碩勳而成功逃離日本,回來了韓國,其後被沈秀蓮公開了所有罪證,令其成為了懸紅20億的全國通輯犯;朱丹泰於是自殘臉上一大條嘴裂疤痕打算同歸於盡。朱丹泰聯絡了昔日的助手,更小心翼翼地會洞悉了會被背叛,於是再次殺人。一不離二,朱丹泰決心回到赫拉皇宮殺死沈秀蓮同歸於盡,在不同地方設下多個炸彈,欲炸碎整座赫拉皇宮。其後赫拉皇宮被沈秀蓮連開多槍,而且頭中一槍,在搏鬥間從頂樓墮下,大壞蛋終於死亡。

5、羅根(Logan Lee)重傷痊癒,與沈秀蓮、夏允哲結盟復仇

在第十一集裡,羅根的哥哥Alex就設計成功陷害千瑞珍。由於清雅財團因為朱丹泰借貸後人間蒸發,而令千瑞珍陷入龐大財政危機,於是Alex就乘虛而入,藉著千瑞珍的資金需要,而訛稱會注資,但實則反攻她一回,令千瑞珍步入破產圈套,方面無法為了女兒夏恩星而無法尋死,一方面要承受這一切被轉稼的後果。

第九集裡,羅根雖然被千瑞珍注射了會心藏停頓的藥,但就被夏允哲以妙計反攻破,成功逃出魔掌。痊癒的羅樓與沈秀蓮重逢,並與夏允哲正式結盟向千瑞珍和朱丹泰復仇。三人從陳粉紅手中取得當事吳允熙墮崖而死的行車紀錄儀,始發現真相原來是千瑞珍下的毒手,但朱丹泰一樣未可置身事外,於是沈秀蓮施妙計令二人以為對方互相陷害自己,從而鷸蚌相爭,漁人得利。

Logan Lee(羅根)其實並未喪生,被千瑞珍派人救回被大火爆炸燒傷後苟延殘存的性命和軀體,羅根仍然處於重傷昏迷的狀態,由夏允哲負責治療,奇蹟生還。在第八集裡,羅根成功醒來,更重見了沈秀蓮,兩人相擁而泣,更情深一吻。早在真相揭露前,聲稱Logan Lee被炸死後,他的孿生哥哥Alex出現,令沈秀蓮驚愕不已。孿生哥哥Alex憶述當時在美國Logan的一番話,表示Logan甘心情願愛著沈秀蓮,願意把所有財產給予她。不過,由於Logan Lee被炸死於非命,令孿生哥哥Alex怒不可遏,誓要查出Logan之死的真兇。

早前就承接第二季的結局,Logan Lee被逃獄而出的朱丹泰設炸彈炸死,葬身於火海之中。偽裝成耋耄老人的朱丹泰,貼滿了蒼蒼白髮和鬍鬚,更做出Logan Lee的招牌手勢動作,引爆炸彈後便得逞離去;當中珍妮的爸爸劉東弼把一切都看在眼中,似乎將就會抓著這一個把柄。

6、劉東弼不被朱丹泰要脅,反醒覺痛改前非

在第九集裡,劉東弼終於醒覺,不會再為朱丹泰賣命,將會沈秀蓮等人結盟。早前,劉東弼自為朱丹泰頂替殺人罪刑滿出獄後,逐漸揭開過往的真相,不但在「Hera Palace (赫拉皇宮)」肇事命案的雕像噴水池裡,放置腥臭味濃的生肉內臟,發出陣陣惡臭。在第五集裡,劉東弼在噴水池找到了吳允熙的屍體,而屍體應是朱丹泰所安置的,朱丹泰就恐嚇劉東弼要殺死他家人,反要脅要繼續對他俯首稱臣。在第六集裡,劉東弼更因為非法處理吳允熙屍體,以及順服於朱丹泰,而被妻子唾棄。

早前,劉東弼因昔日蒙上殺人犯之罪名而入獄一事被爆出,劉珍妮一時難以接受真相,更打算輕生,幸得裴露娜及時阻止悲劇發生。劉東弼一直等待時機,將要揭發當年入獄為朱丹泰頂罪一事,原來朱丹泰在6年前殺了一名女人金美淑,就沈秀蓮的被掉包的「假女兒」慧仁的媽媽,更把她的屍首埋在噴水池下面,而劉東弼就要世人得知噴水池裡的醜惡真相。與此同時,吳允熙就查到了有關劉東弼的個人底蘊,並且驚愕不已。 

 

7、白俊基因27年前被滅門,要向朱丹泰復仇

白俊基就被羅根揭發原來早已倒戈,為了自己的賭癮和金錢,不惜靠攏千瑞珍,被捉後最終被羅根送回去當初的日本精神病院,最後卻留了下來反要脅千瑞珍。早在第六集裡,白俊基更開始與千瑞珍之間,有不可告人的勾結關係。早在Logan Lee身亡之前,Logan Lee已經與白俊基有了聯繫,更披露了有關朱丹泰原本是「Mr.白」的真實身份。27年前,白俊基的父母被朱丹泰殺死、被他奪去了身份,兩人逆轉了原本的身份。白俊基按捺著怒火,看著朱丹泰和千瑞珍的照片,心裡盤算著未知的復仇陰謀,而其後白俊基亦看著初戀沈秀蓮的照片,心裡一沉,不是味兒。

白俊基更在餐廳埋伏,在遠處向朱丹泰開槍,惟僅擊破玻璃,而沈秀蓮同時趕至阻止他身傷敗露,卻被朱丹泰撞破。其後,白俊基向沈秀蓮揭開過往沉痛的經歷,27年前與雙親移居日本時,被原本作為家中僕人的朱丹泰有預謀進行劫殺,幾乎滅門,更掠去萬貫家財,令白俊基命懸一線,而朱丹泰亦成了通輯犯,亦揭開朱丹泰本為一名孤兒的事實。

8、裴露娜和朱碩勳各自被迫黑化,夏恩星持續被利用

在第七集裡,裴露娜終於強硬起來,不再軟弱,會直線抽擊所有對她步步進逼的人,包括千瑞珍、夏恩星;裴露娜的首要事就是要考入大學,她巧施妙計,成功在傳媒和音樂家面前展露超凡歌聲,令千瑞珍迫不得已要公平公開收她為學生,在第八集更成功贏了大獎,用妙計擊敗夏恩星。

至於朱碩勳就迎來極大程度的黑化,由於沈秀蓮告訴他,是父親朱丹泰殺了裴露娜的母親吳允熙,而朱碩勳與裴露娜又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加上朱碩勳始終是朱丹泰的血脈,父子骨肉相連,朱碩勳接受不了自己父親是惡魔的事,於是迫於無奈黑化,變得對露娜不瞅不睬,以救贖自己。與此同時,朱碩勳更在沈秀蓮想車死朱丹泰的千鈞一髮之際救走了朱丹泰;不過在第八集裡,原來他只是是為了好好監察著朱丹泰,可謂是兵行險着。

在第六集裡,夏恩星再度經歷了生死一刻,雖然事實上被吳允熙拼命拯救,但醒過來後卻一貫性情大變,不但情緒激動地對千瑞珍失控崩潰,而且對裴露娜你推我撞,毫無當初改過自新的模樣,更不知自己一直被陳粉紅餵食「刪去深層記憶創傷」的藥。而在第十一集裡,陳粉紅雖然反過來幫助了羅根等人扳倒朱丹泰,但就因為精神病患問題而被羅根送往治療。

 

在第四集裡,夏恩星察覺到陳粉紅異常神經質,眼見生活受困,所以向裴露娜求救,雖然先成功被裴露娜和朱碩勳帶走,並於家中庇護。不過,唱反調的朱碩京壞了大事,讓夏恩星陷入險境,再度落入陳粉紅手上,其後更使其被朱丹泰迫到懸崖邊,一所懸命。第五集裡,陳粉紅更揭開所有事跡,扭曲事實,將所有證據指向已死去的吳允熙。


由於早前千瑞珍入獄,家教老師陳粉紅乘虛而入,帶著了夏恩星離開,而當夏恩星住了少年院時,陳粉紅就順理成章成為了她的監護人,令她非常依靠陳粉紅。其後當千瑞珍出獄後,夏恩星卻痛恨著她,更以死相迫,不許千瑞珍傷害老師陳粉紅。不過,陳粉紅其實居心叵測,竟受到朱丹泰的收買,在首爾大學入學試當天,將裴露娜的電話放在夏恩星身上,令夏恩星蒙上作弊嫌疑被取消考試資格,撥動了夏恩星對裴露娜的仇恨。


【背景:全員被釋放出獄,各自結盟】

吳允熙因為沈秀蓮篡改證人供詞,於是得以從獄中被保釋出來。另外,朱丹泰自殘入院逃獄,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場自殘的戲碼,用削尖了的牙刷刺向自己腹部,營造入院治療的機會;在醫院更與早已被收買的醫生串通,披著醫生袍逃走,去炸死Logan Lee。其後,朱丹泰恐嚇大法官,再扭轉殺人證據到Logan Lee身上而令自己無罪釋放。因此,其他人亦陸續安然無恙地離開監獄。

【Penthouse頂樓2】人氣韓劇《上流戰爭2》5大主角演員解構 沈秀蓮吳允熙千瑞璡曾齊奪視后

至於千瑞珍就使出權宜之詭計,裝作失心瘋、精神狀態惡劣不穩,瞞騙了獄中職員和精神科醫生。千瑞珍先在夜深時分不斷亢奮地高歌,再佯裝成呼吸困難、全身猶如不受控,更被注入鎮靜劑。千瑞珍見獄中醫生時,開始了演技大爆發,先扮作自己仍是生活在上流社會,喝水扮喝紅酒、空手扮鋸扒吃、掀起餐桌布等;再突然大發雷霆將眼前所有物品掃落地、胡亂掉擲東西;一下子又霎時大哭,裝作害怕身邊的人,再痴痴地又笑又哭,成功被診斷為精神性失心瘋,再加上朱丹泰被釋放,亦連帶獲無罪判定。當千瑞珍被釋放出來後,沈秀蓮更與吳允熙合謀擄走千瑞珍,兩人合力把她帶到懸崖邊,你一言我一語咄咄逼人,將千瑞珍逼至跌落下面的水面,給了她一個很大的教訓。


【Penthouse頂樓2】重溫韓劇《上流戰爭2》20大演技爆發場面花絮 金素妍強行吞下SIM卡最瘋狂

 

圖及來源:SBS、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