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頂樓2】人氣韓劇《上流戰爭2》5大主角演員解構 沈秀蓮吳允熙千瑞璡曾齊奪視后

文: 羅志宏
2021.03.26

由柳真、金素妍、李智雅、嚴基俊、尹鐘焄主演的爆紅韓劇《The Penthouse 頂樓》(又譯:上流戰爭)播出第二季續集,再度掀起韓國煲劇熱潮。其中四大男女主角於2020年12月31日就在韓國電視台SBS「演技大獎」中,獲得「男、女子最優秀演技獎」,史無前例榮奪韓國視帝+三視后的殊榮,成績驕人。今次就一齊同大家認識下呢5位主角演員啦~

熱爆韓劇《The Penthouse 頂樓》去年在《2020年SBS演技大獎》橫掃獎項,四大男女主角,李智雅、金素妍、柳真、嚴基俊四人一同獲頒視帝視后殊榮,李智雅、金素妍、柳真三人破紀錄同時獲得「女子最優秀演技獎」,獲封「三視后」;嚴基俊則奪得「男子最優秀演技獎」,獲封「視帝」,成為頒獎禮大贏家。

 

 

【The Penthouse 《頂樓》 男女主角解構】

1、沈秀蓮 / 羅愛喬(李智雅飾)

沈秀蓮是周丹泰的妻子,亦是雙胞胎子女的繼母,住在「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頂樓,擁有財閥家庭的至高榮耀。沈秀蓮表面上是一位賢良淑德的好妻子,實質為了親生女兒閔雪娥的枉死而展開復仇大計,先借機接近吳允熙,利用其利益抗衡周丹泰,再利用自己的方法懲罰有份害死親生女兒的眾人。最後,兜兜轉轉赫然發覺真正兇手是吳允熙,卻被突然殺死,報仇未成。於第二季以雙胞胎子女的生母角色「羅愛喬」再登場。

42歲的李智雅自2007年入行後,憑出道作品《太王四神記》一炮而紅,過往印象較為深刻的是2010年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劇中親身上陣所有武打場面,登上事業高峰,以及在2018年電視劇《我的大叔》中飾演出軌的妻子。今次在《Penthouse頂樓》中擔大樑,奠定一個溫婉爾雅的氣質,劇中面對女兒枉死而痛心疾首,多場喊戲演繹令人惋惜,成功首奪視后。


2、千瑞璡(金素妍飾)

千瑞璡住在「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85樓。自少年時期起便一直在財閥父親的高壓教導之下,雖然性格惡劣、行事偏鋒,但也憑藉自己的實力,成為了德高望重的「最佳女高音」,千瑞璡同樣對女兒進行這種高壓教導,最後導致女兒無法挽回的悲劇命運。身為人妻的千瑞璡與已婚之夫周丹泰有一段不倫的婚外情,其後與周丹泰訂婚。千瑞璡即使面對天塌下來的大事,都會強裝堅強面對,隱藏著對父親見死不救的真相,更為女兒夏恩星隱藏殺裴露娜的真相。

40歲的金素妍在1994年以童星身份入行,一直以實力派演員見稱,至今影視作品近40部,此前有電視劇代表作《家和萬事興》獲頒視后。這次憑《Penthouse頂樓》「千瑞璡」一角展現超強實力,其中在雨中對父親見死不救一幕,更獲大批韓國網民值得奪得「大賞」的最高殊榮,可惜最後大熱倒灶,只斬獲視后一獎。早前在遊戲節目《Running Man》展現出與劇集角色截然不同的反差萌個性,令觀眾喜出望外。


3、吳允熙(柳真飾)

吳允熙原本是草根階層,學生時期曾經是全國公認的實力女高音,卻因為與千瑞璡的天敵孽緣而放棄聲樂。其後被沈秀蓮利用後,一夜致富,成為暴發戶搬進了「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45樓,從此捲入了頂樓的競爭,更驚覺自己才是殺死閔雪娥的真兇。其後為了保護自己女兒而展開復仇記,要罪有應得的千瑞璡與周丹泰承受惡果。可惜,女兒裴露娜被人殺死,吳允熙痛不欲生。

39歲的柳真在1997年以女團S.E.S.成員身份出道,憑甜美的外表曾被封為韓國歷代女團最靚的外貌擔當,2002年開始轉型演員參與電視劇演出,其中在2010年以《麵包王金卓求》的實力水準,成為炙手可熱的演員。今次憑《Penthouse頂樓》首封視后,劇中正義與陰謀的演繹俱佳,更多次登上演員話題榜榜首位置,人氣急升。


4、周丹泰(嚴基俊飾)

周丹泰是沈秀蓮的丈夫,更是一名江南房地產天才,住在「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頂樓。周丹泰擁有上流社會的冷眼特質,嫌棄草根階層,凡事注重金錢利益,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對家人卻非常粗暴,以暴力向子女洩憤。為了洗脫殺人嫌疑一直扭曲真相,心狠手辣地殺了妻子沈秀蓮。其後,周丹泰與千瑞璡從出軌婚外情變為訂婚關係,卻處處謀算著千瑞璡。

44歲的嚴基俊自1995年入行以來,作品最多的就是音樂劇,二十多年間演出超過60部音樂劇作品,是「唱得之人」。至於電視劇方面,曾於2018年的醫療劇《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專業的醫生形象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次憑《Penthouse頂樓》首次贏得視帝寶座,劇中奸到出汁的形象入型入格,被封為實力派演員。

 

5、夏允哲(尹鐘焄飾)

夏允哲與千瑞璡本來是夫妻,但因為兩人價值觀不合,加上千瑞璡出軌,於是離婚。夏允哲為了女兒夏恩星一直忍辱負重,辭去醫院院長一職後到美國發展,成功打出一片天,成為了生物科學界權威,更與吳允熙以假夫妻的身份回到韓國,向千瑞璡與周丹泰展開報復,誓要拆散二人。夏允哲表面上與吳允熙通力合作復仇,實則卻為了自己的女兒夏恩星而處處鋌而走險,為女兒隱瞞殺害吳允熙之女裴露娜的真相,一直陷入感性與理性的掙扎。

現年37歲的尹鐘焄出道年份較遲,在2009年才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初期都是擔任電視劇配角為主,戲份不多,未有太多令觀眾印象深刻的作品。尹鐘焄一直默默耕耘,近幾年來的角色終於逐漸吃重,在《又,吳海英》、 《意外發現的一天》、《新入史官丘海昤》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演出。2020年,尹鐘焄終於在《Penthouse頂樓》系列擔任男主角之一,在第二季的戲份尤其吃重,大有發揮。



圖及來源:韓國SBS電視台、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李智雅金素妍柳真嚴基俊尹鐘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