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過天】岑麗香演神經質媽媽被彈比不上李佳芯 兩人互執二攤《BB來了》原本由香香擔正

文: 羅志宏
2021.06.20

TVB小品劇集《寶寶大過天》講述貼地的育兒劇情,更是女主角岑麗香生完第一胎產後復出的頭炮,角色如同為香香度身訂造一樣。不過,劇集開播一星期以來,不少觀眾就批評香香飾演的新手媽媽,過分神經質,更有網民拿來與姊妹作《BB來了》裡,李佳芯的視后級演繹作為比較,表示香香的演技比不上Ali。

《寶寶大過天》是岑麗香結婚後生第一胎後,復出拍攝的第一部劇集,劇中與馬國明是一對夫妻,有一名兩歲的女兒童童。香香飾演一名新手媽媽,面對小孩在兩歲「Trouble Two」的成長期,面對女兒童童的分離期束手無策,更要着手報考幼稚園,加上老公與外母的關係硬碰硬,令香香有苦自己知。

岑麗香於現實中同樣是一名新手媽媽,但在劇中演繹起由於度身訂造的角色時,卻被彈演技有浮誇之嫌,而且有點神經質。不少觀眾還表示,香香的聲線說話較為高分貝及刺耳,表現似乎一般;更有網民拿來與前年李佳芯在《BB來了》的演出作為比較,認為Ali演起新手媽媽的角色更勝一籌。

2018年,李佳芯憑着《BB來了》裡貼地真摯的演出,將新手港媽面對懷孕、照顧初生嬰兒的不安情緒和複雜感情,處理得收放自如,好評如潮,更成功在年尾以大熱姿態獲頒「最佳女主角」,成為視后。不少網民就話未結婚而且未有小朋友的Ali,飾演媽媽的角色比起岑麗香更具感染力,演出亦更為自然。

事實上,《BB來了》在2017年11月開拍時,本來是由岑麗香擔正演出,不過香香當時約滿TVB正打算離巢,所以婉拒出演《BB來了》。TVB於是找來正力捧上位的李佳芯執二攤擔正,而Ali的發揮亦不負眾望,令不少觀眾眼前一亮,更因此贏得視后。

《BB來了》的口碑和迴響亦令TVB高層決定開拍續集,或稱姊妹作《寶寶大過天》(前稱:《BB大晒》)。不過,女主角李佳芯就疑似因為捲入政治風波而未能參與第二輯的拍攝,碰巧岑麗香生完第一胎後打算復出拍劇,TVB就順理成章起用岑麗香,頂替被抽起的李佳芯,兩人互相執對方二攤,可謂相當湊巧。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岑麗香、李佳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