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過天】專制外母龔慈恩惡鬥奶奶商天娥大晒老戲骨演技 兩大80年代花旦婚姻經歷大不同

文: 羅志宏
2021.06.22

TVB熱播劇集《寶寶大過天》以貼地的育兒劇情贏得良好口碑,其中兩位老戲骨龔慈恩和商天娥的表現搶鏡,獲得不少好評。兩人貴為80年代的花旦,這次合作的角色以專制外母惡鬥軟皮蛇奶奶,多場對手戲都獲讚演技出色。而現實中,兩人的情路上的際遇就大有不同。

《寶寶大過天》最近劇情講到龔慈恩打算將商天娥趕離岑麗香家中,卻驚覺作為奶奶的商天娥竟與媳婦岑麗香相處融洽;於是龔慈恩心生妙計,轉而力指商天娥仍然未忘記不見人影的老公吳岱融,會對岑麗香一家構成威脅和危險。龔慈恩怒火爆發,生氣地控訴馬國明和商天娥,身為女婿的馬國明雖然內疚,但都沒有趕走自己的媽媽商天娥。

龔慈恩飾演的專制外母咄咄逼人,不但瞧不起草根親家商天娥,而且處處要趕走暫住在女兒岑麗香家中的商天娥。飾演軟皮蛇奶奶的商天娥,繼上星期的劇情在街上向龔慈恩跪下,這次的面對惦掛老公吳岱融的內心掙扎,演技收放自如,兩位老戲骨演技同樣搶眼,獲得不少觀眾大讚。

兩人於現實中同樣是TVB於80年代的花旦,昔日拍過多部電視劇作品,各自有不少代表作令觀眾難忘。而在感情路上,龔慈恩和商天娥就有各自不同的領悟和婚姻經歷,日前更在TVB娛樂新聞台節目《StarTalk》分享了感受。

龔慈恩就講到自己作為母親,與劇中一樣會因材施教進行親子溝通,「父母和仔女的關係其實不可以單方面的」,強調溝通非常重要金,更表示自己現實中與21歲的大女和17歲的細仔的溝通方法不會一樣,會就着他們的性格喜好進行互動。龔慈恩更提醒女兒將來要與另一半謹記經營關係,利用互動令大家關係得以維繫。

現實中龔慈恩有過兩段婚姻,90年代初期陳宇建築雙人霍振華結婚,因為男方有婚外情而決定離婚。直至1999年與第二任老公台灣男藝人林煒結婚,婚後誕下一子一女,但就因為夫妻聚少離多,龔慈恩於2019年就宣布離婚。

對於女兒林愷鈴半隻腳入行娛樂圈,更被封為最美星二代,龔慈恩就表示自己給予極大的自由度,話學業為重的女兒見識了這個行業後,收穫豐富,參與模特兒工作、出席時裝品牌活動等,都有助於女兒主修建築系的人際關係和學習。

至於商天娥就話自己雖然沒有子女,但就會以自己多年來的演戲經驗和人生閱歷,向姪仔、姨甥仔等教導處世之道。現年57歲的商天娥,在2010年就以48歲之齡嫁給拍拖四年多的47歲男朋友,屬於遲婚一族,至今結婚11年,維持二人世界。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TVB、微博@龔慈恩、商天娥、IG@林愷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