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入場前重溫這齣Marvel電影!一文了解《黑寡婦》時間線/復仇者同伴在哪裡?

文: 王庭芝
2021.06.29

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黑寡婦》(Black Widow)於7月7日在香港上映,電影圍繞「復仇者聯盟」(Avengers)元祖成員之一「黑寡婦」,揭開她成為「復仇者」前的神秘身世之餘,亦會面對全新的敵人。有看過前年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的觀眾相信都記得「黑寡婦」已經壯烈犧牲,到底這部「黑寡婦」的獨立電影會設定於甚麼時間點?為什麼預告中見唔到其他「復仇者」同伴?想入場前做定功課又可以重溫哪部Marvel電影?

《黑寡婦》(Black Widow)是Marvel電影宇宙(MCU)第四階段的首部作品,而MCU第三階段最後一部電影是2019年的《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對上一部則是《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大家有印象的話,《決戰千里》的故事是承接《終局之戰》,而在《終局之戰》中,「黑寡婦」娜塔莎和「鷹眼」(Hawkeye)為了取得靈魂寶石一同前往佛米爾星(Vormir),但看守靈魂寶石的「紅骷髏」告訴他們若果想得到靈魂寶石,就必須有一人作出犧牲,為了讓「鷹眼」能夠與家人重聚,娜塔莎決定犧牲自己,跳落懸崖,令「鷹眼」成功取得靈魂寶石。

 

至於今次《黑寡婦》的時間設定於《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之間,中間亦會穿插娜塔莎成長時期的片段。在「英雄內戰」中,「復仇者」就「超級英雄法案」意見出現分歧而分成支持「美國隊長」和支持「鐵甲奇俠」兩派,娜塔莎原屬鐵甲奇俠一方,但因為相信美國隊長而在機場的大戰中放走他和寒冬戰士(Winter Soldier),她因此成為了美國政府通緝犯,被逼隱藏行蹤。

 

這樣解釋了為甚麼大家沒有在《黑寡婦》預告中看到其他「復仇者聯盟」戰友,是因為這個時期的復仇者們都各散東西,若果大家都想對《黑寡婦》的背景有基本概念,不妨入場前先重溫《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正如預告所見,今集「黑寡婦」雖然沒有「復仇者」的同伴在身邊,但首次在電影出現她的家人會和她並肩作戰,對付來勢洶洶的新敵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