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胡定欣情路波折單身5年曾憂慮孤獨終老 回顧入行以來4段霧水情緣最長僅兩年半

文: 羅志宏
2022.03.07

現年40歲的胡定欣貴為TVB兩屆視后,演藝事業成績有目共睹,但愛情路上至今仍然交白卷。早前她在陳敏之YouTube節目裡就被公然逼拍拖結婚,兩人大談感情觀,胡定欣講到自己現階段都想有另一半,多過再衝刺視后;講起過往感情史時,胡定欣的剖白亦令人相當心酸。而回顧胡定欣入行以來的4段霧水情緣,原來最長僅兩年半。

仍然單身的胡定欣在陳敏之YouTube的節目裡,再度談及自己踏入了40歲後的感情觀,表示自己太過理智,但就揭露自己都有感性的一面,更揚言比起奪第三次視后,更希望找到真命天子拍拖結婚,組織家庭。緊張催婚的陳敏之更直接問道:「你受咗咩傷害?係咪俾人呃過呀?」定欣都坦言「呢啲冇乜嘢呃唔呃嘅⋯⋯都40歲人啦,總有感情上嘅經歷」,神情似有難言之隱,表示找到另一半不容易:「嗰個人其實係咪同你同步想組織家庭」。

其實,胡定欣2於021年在節目《單對單》,早就坦承單身的自己不是不安於現狀,仍然渴望愛情,只是緣份未到,直言有段時間覺得找不到戀愛的對象,更自爆曾經一度對愛情感到沮喪,酒意大發後曾憂慮會孤獨終老。

胡定欣又在節目上透露自己擇偶的條件,要是心地善良,有些才能或才華能夠欣賞的,認為女生要欣賞自己的另一半,而且表示害怕是太多說話的人,由於自己是藝人這一行,喜歡另一半性格寡言,便不會把事情亂說出去。說起生BB,定欣就話「這一刻已經過了那個階段」,日後緣份來到再算。

回顧胡定欣入行以來的4段霧水情緣,第一段是入行初期與吳浩康曾在2004年拍拖。兩人入行前因為參加1999年的《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而認識,其後先發展地下情再對外公開,期間吳浩康雖然曾惹上藏毒和打架的官非,但胡定欣亦不離不棄。二人拍拖兩年多後,經歷過大小風浪,卻在2006年分手收場。對於分手的原因,胡定欣就否認是第三者的介入。

2009年,胡定欣曾經與馬國明傳出緋聞,兩人因為合作《舞動奇跡第二季》而日久生情,不過並未有承認戀情。直至兩人分手後,馬國明於2012年證實與胡定欣曾經拍拖大約兩年時間,強調兩人是和平分手,而其後兩人在2018年亦有合演《宮心計2深宮計》,仍然是好朋友的身份。

除了兩段圈中戀情,胡定欣於2012年被傳媒拍到與圈內男友沈栢淳拍拖,不過拍拖兩年多後就宣佈分手。及後於2015年7月,胡定欣宣佈與音樂人陳明道拍拖,但一年後胡定欣承認兩人已分手,再次回復單身,維持至今五年多的單身生活。

另外,胡定欣於2016年與昔日好拍檔陳展鵬拍攝的《城寨英雄》而發展成螢幕情侶的形象,緋聞一度傳得甚囂塵上,兩人雙雙獲頒視帝視后時,亦不避嫌在鏡頭前吻賀對方。不過隨着陳展鵬公開與單文柔的戀情後,與胡定欣的緋聞亦告一段落。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TVB、IG@各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