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消委會10款獲滿分口罩推介!30款市面即棄外科口罩比較 盾牌理的上榜、EG最抵用$2/個

文: 劉紀彤
2022.03.1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口罩已經成為了大家日常出門保護自己、保護別人的必需品。消委會早前就測試了市面上30款用完即棄外科口罩,針對細菌過濾效率(BFE)、顆粒過濾效率(PFE)、透氣度及耳帶堅固程度等項目作測試。結果發現多個樣本之細菌過濾效率均在95%以上,足夠提供日常保護,但每個口罩的價錢差異高達3.5倍,一齊睇下10款獲消委會評分5分滿分的口罩結果!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30款口罩,每個平均售價由約2至9元不等,有18款聲稱來自香港的口罩品牌、另外8款來自中國,其餘聲稱來源地包括台灣及越南。測試發現29款樣本的平均細菌過濾效率(BFE)及平均顆粒過濾效率(PFE)均達95以上,即達到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F2100標準的I級要求,表現滿意。當中有10款獲5分滿分評分,包括來自中國的EG 3-Ply Surgical Mask,平均每個口罩售價是2元,是最低價錢的抵用之選。

Click入圖睇10款獲消委會評分5分滿分的口罩: 
另外,在測試中有三款口罩的3款含菌量超出標準,為不合格口罩。

資料來源:消委會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