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節目表大變陣黃金時段兩線劇集只剩一套 同時段改播綜藝真人騷《聲夢傳奇》、《明星運動會》

文: 羅志宏
2021.07.11

兩間電視台ViuTV、TVB,近期再度展開電視大戰,分別以兩部重頭劇《大叔的愛》、《刑偵日記》對撼,前者贏得極佳口碑和迴響而成為大眾焦點,先贏一仗。不過在下星期(7月19日)起,TVB方面的節目表就有大變陣,黃金時段兩線劇集只剩下一套,更會改播綜藝真人騷。

綜觀兩劇第一周成績,ViuTV的《大叔的愛》取得同時段逾100%的升幅,錄得6.4點的收視,創ViuTV開台以來的最佳成績;而影后兼視后惠英紅、兩屆視帝王浩信主演的TVB劇集《刑偵日記》則有17.5點,比起一般慣性有20點以上的成績,可謂慘遭滑鐵盧。

有家庭觀眾比較兩劇,坦言ViuTV的《大叔的愛》劇情輕鬆搞笑,氣氛調皮,為香港觀眾的生活增添不少笑聲;相反TVB的《刑偵日記》以精神病患作為主題,幾乎所有主角都飽受精神病困擾,劇情沉重,艱深難明,相當燒腦。

TVB同時面對來勢洶洶的電視大戰、東京奧運的來臨,將會在下星期( 7月19日)起大變陣,劇集的黃金時段會作出大調動。首先,逢星期一至五晚,八點檔的收視保證《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會提前半小時於晚上7:30播出;而九點半檔的重頭劇《刑偵日記》在時段上有酌量調動,但集數仍然如常播映。

至於原定八點半檔的劇集《寶寶大過天》大結局會於7月16日播映完畢,但之後就沒有安排新劇出街,同一時段反而改播綜藝真人騷。在7月19日的一個星期裡,星期一會播放1小時半的《聲夢傳奇》、星期二會播放1小時半的《明星運動會》。為了迎接奧運,星期四、五就會播放奧運開幕禮和相關特備節目,一連將會有長達三星期的劇集真空期,黃金時段兩線劇集只剩下一套,直至8月9日才有新劇再出街,在時段安排上可謂相當混亂。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