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科倫絲佩芝忠於自己拒為角色減肥 不忍惡意留言勇敢護愛年長21歲男友

文: 王庭芝
2021.07.13

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Marvel新片《黑寡婦》(Black Widow)中有不少新角色登場,其中飾演「黑寡婦」妹妹「葉蓮娜」(Yelena)的科倫絲佩芝(Florence Pugh)表現特別搶鏡,無論根據角色原著設定或是她在觀眾心目中,科倫絲都是作為「黑寡婦」繼承者的有力人選,而她戲裡戲外都貫徹個敢作敢言的個性,深得粉絲喜愛。

戲中科倫絲佩芝的俄羅斯口音英文令人聽得津津有味,但其實她是正宗英國人,現年25歲的她生於英國牛津,17歲已經出道,首次參演的電影是《The Falling》,而她的成名作是2016年的電影《惡女馬克白》(Lady Macbeth),電影改編自俄羅斯經典同名小說,年紀輕輕的科倫絲在戲中細膩表現出角色的心理轉變,讓她獲得多個電影獎項提名,令人見到一顆影壇新星將要誕生。

2019年科倫絲接拍了兩部為她帶來事業一個小高峰的作品,先有充滿恐怖獵奇色彩的《仲夏魘》(Midsommer),故事講述科倫絲飾演的女主角經歷喪親之痛後,被好友帶到瑞典一條小村落參落參加夏季慶典,沒想到當中涉及邪教獻祭儀式,戲中充斥殘殺、性愛情節,但以鮮艷明亮的色調包裝,全片氣氛詭異,雖然這齣電影並無在香港上映,但在歐洲則引起熱烈迴響;同年科倫絲參演的另一齣電影就較廣為人知,是改編自經典同名文學作品的《小婦人》(Little Women),她飾演四姊妹中的三妹,聰明而且敢愛敢恨,這個角色讓她首次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科倫絲雖然年紀輕輕,但一直我行我素,去年她認愛年長上21年的美國男演員兼製作人Zach Baff,兩人在2019年3月合作拍攝電影短片《In the Time It Takes to Get There》而熟絡,有傳同年4月兩人被發現在街頭手拖手,似乎關係非淺。同年11月,Zach Baff在IG上載與友人一同到迪士尼樂園遊玩,同行者亦包括科倫絲。

在Zach Baff的IG不時都會出現科倫絲的蹤影,令兩人緋聞甚囂塵上,去年4月,科倫絲在IG上載一張Zach Baff和狗仔熟睡的照片為他慶生,雖然沒有表明兩人關係,但稱對方「特別的人」(special person),不過照片上載短短8分鐘就引來大批網民惡意留言,指兩人年紀差距大,不看好兩人發展,面對大量惡意留意,科倫絲逼不得已關掉留言功能,然而她並沒有就此被嚇怕,翌日,她親自拍攝短片正面反擊網民,她表示自己已經24歲,有能力為自己做決定,無需別人教她應該愛誰不應該愛誰,又說網民欺凌Zach即是欺凌她,她絕不容許欺凌的風氣出現在自己的IG上。

除了勇敢護愛,她亦勇於表達自我認同,她自小身形比較豐滿,過去有不少網民甚至片商批評她的身形,雖然她以前曾應導演要求為角色減肥,但後來她知道這樣工作並非自己所追求的,她希望能夠呈現自己真實的面貌,她認為演員工作的表現不應取決於其體重,所在她現在選劇本時,其中一項考慮因素就是「不需要減肥」。

不刻意減肥,亦不等於放縱自己,她相當注重健康,平日都有固定的健身習慣,而今次為了應付《黑寡婦》大量動作演出,她特別加強訓練,又跟專人學習各類特技動作,可見她對自己的要求和對工作的認真。

自我認同,正好符合《黑寡婦》所帶出的其中一個訊息,科倫絲作為「黑寡婦」接班人,她在戲中表現備受注目,而她亦不負眾望,將「葉蓮娜」一角發揮得淋漓盡致,相信粉絲們可以繼續期待她日後在其他Marvel作品中再次出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