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中中App 寓教於樂 自幼培養環保意識

文: a.Ki
2021.08.11

[您]想綠色生活大獎
我最喜愛的香港綠色手機應用程式

應對氣候變化需要整個社會共同努力減少碳排放,中華電力(中電)積極推動公眾教育,由幼稚園到大學,希望從小培養孩子的環保意識,由日常生活開始,建立低碳生活習慣。中電推出「超人中中App」,透過互動遊戲及動畫,讓父母可隨時隨地陪孩子邊玩邊學習慳電知識,一起守護藍天。

超人中中App帶領小朋友進入電力世界,探索電力知識,學習安全用電及環保節能。

電力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但電力觸不到又看不見,要幼童了解電從何來,及珍惜資源並不容易。中電於2016年推出《看到的電力》幼稚園教材套,並與本地藝術家b.wing合作,創作了卡通組合超人中中四人組,透過四個卡通人物的生活趣事,將抽象的電力概念形象化,教導小朋友環保訊息。超人中中App是中電《看到的電力》幼稚園教材套的電子版,提供多元教材,包括真人發聲故事書及趣味遊戲、中中學堂3D動畫短片及兒歌《慳電乖乖》。小朋友還可透過超人中中3D動畫填色遊戲,及「點亮城巿」遊戲學習環保知識。中電更將這套教材免費送予全港近1,000間幼稚園,為深化教材套的內容,又安排工程師到訪幼稚園,向幼兒講故事、講解工程師日常工作,以及電力知識。中電期望幼稚園學生能透過各類教材認識電力和工程師工作,與教育局在全港學校推動的STEM教育順利銜接。


在疫情期間,超人中中App讓小朋友在家也可邊玩邊學環保節能。


超人中中App內容包括圖書角,動畫區及遊戲時間等。
立即下載︰

Source︰中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