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花危情】深宵重播9年前收視冠軍劇集大結局遺憾美 鍾嘉欣黃宗澤情侶檔最經典是主題曲

文: 羅志宏
2021.10.02

TVB近日於深宵時段重播2012年的劇集《護花危情》,由鍾嘉欣、黃宗澤、秦沛主演,劇集當年是2012年的年度收視冠軍,成績不俗。劇情講述鍾嘉欣飾演的「喬子琳(Miss Kiu)」受到黃宗澤飾演的保護證人組督察「許瑋琛」而日久生情,惟大結局遺憾收場,而由鍾嘉欣主唱的主題曲《最幸福的事》更是當年熱播的歌曲之一。

《護花危情》是TVB於2012年全年平均收視最高的劇集,女主角鍾嘉欣的角色實情由《點解阿Sir係阿Sir》的Miss Koo衍生出來,因而深受觀眾喜歡。鍾嘉欣在劇中飾演一名患有創傷後遺症的大提琴手,跟黃宗澤亦是第2次合演情侶檔,結果新鮮配搭大受歡迎,當時成為了不少觀眾心中的螢幕情侶。

劇情固然引人入勝,但由鍾嘉欣主唱的劇集主題曲《最幸福的事》亦同樣廣受首眾喜愛,也成為了當年傳唱度較高的劇集歌,同時還是鍾嘉欣以歌手身份推出的代表作之一。而《最幸福的事》推出至今9年,多個MV的youtube點擊率合計接近700萬,成績不俗,稱得上是經典。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護花危情》大結局劇情講到黃宗澤飾演的許瑋琛,鎖定了泰沛飾演的喬江山與李國麟飾演的沙本華,兩人交錯的時間為1977至1979的兩年間,遂決定調查在這段時間內,香港曾發生過的案件,企圖從中覓得線索。其後,許瑋琛匿藏起來後,喬江山再也找不到他的消息,於是多請來幾個私家偵探來跟蹤鍾嘉欣飾演的喬子琳,誓要找到瑋琛下落。

瑋琛後來直接地詢問有關沙本華生前的行為與作風,終發現沙本華特別著重保安工作,果然發現了江山所隱藏的秘密。喬子琳離港在即,正忙於收拾物品運到德國;當她看到由瑋琛送給自己的仙人掌時,不捨的感覺又再次湧上心頭。

這時,瑋琛突然致電邀約子琳見面,令子琳乍驚乍喜。子琳應約至,瑋琳表示要為自己之前的失言而道歉,更送上一份禮物作補償。瑋琛熱情地替子琳戴上手鏈,竟不慎弄傷了子琳,瑋琛隨即為她抹去手上的血跡;瑋琛托詞離開,子琳想到自己即將離港,終忍不住追趕瑋琛向他道別。

江山聽到了私家偵探的匯報時,得知瑋琛曾約見子琳,查出兩人匿藏在廢置的別墅之內。江山未能確定瑋琛掌握了多少線索,於是不敢貿然行事。江山直接問女兒是否曾與瑋琛見面,子琳坦白承認,更提及收禮物時受傷一事,江山聽後不禁大驚失色。

江山立即致電江河,表示要與弟弟盡快離開香港避難,要求江河盡快與自己會合。但當江河駕車趕往會合之時卻遇上交通意外,更被警察驗出他醉酒駕駛;原來俊佳一直跟蹤江山,當他得悉江山駕車駛往碼頭後,即通知瑋琛一起追截;瑋琛趕至現場時發現俊佳欲殺死江山,於是立即出手阻止。

最後,瑋堔因為被車推到,陷入身體內出血的情況,但仍一心想著子琳,於是冒著垂死一線的風險,駕著電單車趕至會合子琳,惟最後在子琳面前突然噴血身亡,死在愛人前,落得遺憾結局。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