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季候風明日殺到氣溫顯著轉涼兼有驟雨 天文台料明早新界低見15度日夜溫差更大

文: 羅志宏
2021.10.21

冷鋒殺到,天文台料明早新界低見15度,天氣顯著轉涼,由於一道與冷鋒相關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一兩日為華南帶來顯著較涼及有雨的天氣。今日正午過後,本港氣溫開始下降,大部分地區較昨日低4至8度。

天文台表示,該冷鋒現時正橫過廣東沿岸,與其相關的東北季候風正為該區帶來較涼及有雨的天氣,預料本港下午氣溫開始顯著下降,未來一兩日早上氣溫在18度左右。東北季候風會在下週初至中期逐漸緩和,廣東沿岸地區天色好轉,日間氣溫回升。預料一股季候風補充會在下週後期影響華南。

按照未來九天天氣預報,今晚天氣較涼。吹和緩至清勁偏北風,明早氣溫顯著下降,未來一兩日較涼,有幾陣驟雨,早上氣溫在18度左右,部分新界更低見15-16度,日夜溫差更大。而下週初天色好轉,日間氣溫回升。

圖及來源:HKO、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