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命真相】蔣家旻角色成劇中轉捩點搶鏡過鄧佩儀 浮沉14年變實力派唔再演後生版女主角

文: 羅志宏
2021.11.14

TVB台慶劇《換命真相》劇情下星期步入結局篇,劇中女角除了鄧佩儀新聞多多,第二女主角蔣家旻憑出色演技亦相當搶鏡。現年31歲的蔣家旻,浮沉14年開始晉身實力派,唔再演後生版女主角,更將在《換命真相》中成為劇中轉捩點,將在下星期。《換命真相》下星期結局篇劇情講到,蔣家旻將被毒害。

現年31歲的蔣家旻於2007年入選TVB「TVbeople」的招募,成為唯一的女生,其後入讀第22期藝員訓練班。

由於蔣家旻樣子長得一副稚氣,曾五度扮演女主角的少女時期,其中就以《天與地》裡飾演佘詩曼「葉梓恩」的年輕版而嶄露頭角,廣受觀眾認識,劇中與年輕「家明」張景淳是一對,為人活潑可愛,成為其入行初期的成名作之一。

雖然早在10年前就憑神劇《天與地》彈起,但多年來屢演後生版女一。而蔣家旻其後獲安排加入處境劇《愛·回家》,開始了長達三年多的拍攝,劇中飾演馬家乖乖女「馬子妮」一角,討好的形象令她成功入屋。

其後數年,蔣家旻雖然擔正過電影《第一次不是你》女主角,更獲提名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項。

不過,蔣家旻在拍劇方面載浮載沉,直至2020年在《反黑路人甲》裡的黑幫大家姐「水姐」,一改昔日乖女戲路,演繹誘惑風情的嫵媚角色,令觀眾眼前一亮,入行13年終於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

早前,蔣家旻就有首次當女一的《欺詐劇團》播出,同時亦在新劇《雙生陌生人》擔當女二,有望繼續上位。

而《換命真相》今星期結局篇劇情講到,蔣家旻被陷害吃下毒蛋糕,遇上朱敏瀚登門求愛,期間蔣家旻毒發。蔣家旻因誤食毒菇入院,醒來後忘得一乾二淨,完全忘記了朱敏瀚之事,生無可戀。中毒之事並非意外,令朱敏瀚、譚俊彥大吃一驚。

【換命真相劇透】第21-25集大結局劇情預告!林韋辰露出殺人真面目 譚俊彥犧牲自己同歸於盡

 

 

圖及來源:TVB、IG@蔣家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