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命真相】張頴康曾犯​​傷人案幸得老婆麥雅緻不離不棄 結婚9年是模範夫婦曾因人工太低轉行

文: 羅志宏
2021.11.15

TVB台慶劇《換命真相》步入結局篇的一星期,劇中的男配角張頴康的話題度雖然不及譚俊彥,但演出一樣獲讚。張頴康在劇中的角色「袁佑勳」,在原時空裡暗戀鄧佩儀,但發現她已與譚俊彥拍拖,故在新時空向她展開猛烈追求。現實中,張頴康是一位愛妻號、好爸爸,原來曾因犯事而被告,幸得老婆麥雅緻不離不棄。

張頴康日前出席商台雷霆881的電台節目《1圈圈 星光背後》,接受主持訪問,透露了入行20年以來的辛酸點滴,亦分享再三為人父的喜悅外,以及跟太太的甜蜜相識經過。即將踏入40歲的張頴康,近期有劇集《換命真相》出街,事業發展不俗,家庭一樣幸福美滿。

張頴康2012年跟拍拖四年、港姐出身的麥雅緻結婚,二人被譽為圈中模範夫妻。張頴康透露兩人像拍戲一樣的相識經過:「那年我像是為台慶表演,排完舞在走廊看見她迎面經過,她跟我SAY了聲HI,就令我心想:『這女仔是誰?無化妝都咁靚?』之後我上網找麥雅緻的資料,其後我加了她Friendster,再用MSN傾足一年約她睇《投名狀》開始。」

張頴康更大爆多年前曾經犯事,但獲麥雅緻不離不棄,表示:「我們一起不久,我曾涉及一宗酒吧醉酒傷人案,我沒錢請律師想放棄任由對方控告,但她比我更緊張指我不能有案底,最後她幫我找律師,又幫我找很多資料,最後是弄至無需留案底只簽保守行為。」

事件解決後,張頴康就如遇上對的人一樣:「我發覺這女人無得彈,比我更緊張我自己。我不是沒拍過拖,但從沒遇過一個女仔一心只對著我好,也不用擔心她有異心,所以一起一個月,我已經說一定會娶她做老婆!但要給我時間儲錢,本來計劃三年,最後是四年才成!」

為了與麥雅緻組織家庭,張頴康在婚前的2010年曾轉行一個月,透露由於訓練班人工微薄,要兼職配音及寫稿打三份工才夠生活,未能儲錢搞婚禮。於是,張頴康就跟親戚轉行到內地工作,「轉行一個月不夠就在大埔發生嚴重車禍,接近死亡我會遺撼及不甘心,那時入行十年配角或主角都未做過,那就跟太太說我想返TVB拍戲,怎料老婆只說:『你去追夢吧,別想錢的問題,屋企等我頂!』邊有咁型的女仔?那我就回TVB,即使比之前人工更低都繼續捱下來。」

張頴康坦言有太太幫他理財,養育三個小朋友也沒壓力。至於在這行的目標,他說:「目標一直無變,都是想做男主角,我仍然很乖在公司排隊,希望有一天排到!不過今年12月我就四十歲,四十歲對男演員來說是黃金期,這黃金期是否還會繼續等?都要畀時限自己,要是再等多一段時間等不到,我是不排除會離開的,會嘗試離開再找機會追做男主角的夢,即使追不到都叫作嘗試過!」

 

圖及來源:《1圈圈 星光背後》、TVB、IG@張頴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