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鍾嘉欣胎死腹中歇斯底里流產演技哭崩全城 自責害死胎兒神演繹喪子之痛視后在望

文: 羅志宏
2021.11.16

TVB熱播中的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步入結局篇高潮位,最近劇情再有突破性發展,懷胎十月的鍾嘉欣因為胎兒出現窘迫異常,不幸胎死腹中,醒來後難掩喪子之痛,歇斯底里地自責兼爆喊,交出神級演繹的水準,流產演技極具感染力,再次哭崩全城,看來今年鍾嘉欣初登視后寶座,勝券在握。

最新劇情講到懷孕的鍾嘉欣確診感染病毒,眾人憂心忡忡,擔心會藉此令腹中胎兒受到影響。不出所料,鍾嘉欣的胎兒就傳來突如其來的陣痛,陷入出血的情況,需要立即接受緊急手術,入產房剖腹產子。鍾嘉欣被推入產動的時候,已經慌張不已,握著鄭嘉穎的手,喊到方寸大亂。

不幸的是,胎兒從母體取出時已經沒有了呼吸,惟鄭嘉穎一心堅持為胎兒進行心肺復甦,可惜最後都返魂乏術,未能救回胎兒。而鍾嘉欣在手術途中一樣突然心跳急跌,情況堪虞,惟鍾嘉欣靠堅強的母親意志活過來,未有死在手術枱上,可惜就與胎兒從此陰陽相隔。

由於鍾嘉欣產子時正是被麻醉的狀態,醒來仍對胎兒的事毫不知情,一直嚷著要見BB一面。眾人在病房內有默契地一言不發,只有鄭嘉穎忍痛將悲痛事實娓娓道出。極度虛弱的鍾嘉欣得知與BB未見面就陰陽相隔後大受打擊,雙手掩面痛哭,聽到鄭嘉穎的一句「對不起」就頓時淚如泉湧。

當醫生推出死嬰時,鍾嘉欣情緒瞬間大爆發,崩潰達到頂點,淚水一下子缺堤,霎時抱著BB又收回淚水,當下強忍淚水不斷自責,先道出一句:「你生病了」,擁著BB不斷自責:「媽媽害死你」,難以承受這刻椎心泣血的喪子之痛。

在旁的鄭嘉穎為了不讓鍾嘉欣自責,衝口而出謊稱指當時在手術室內,BB出世時仍然有呼吸,只是鄭嘉穎沒有即時為他插喉,繼而令到悲劇發生。鍾嘉欣聞言後一臉難以置信,甚為衝擊,歇斯底里地大叫:「你話你會幫的睇住個仔㗎,你講乜嘢呀!」,不斷抱著BB不放手,哭崩全城。

鍾嘉欣這一場流產戲神級演繹喪子之痛,大晒視后級水準的演技,展現出擔憂、焦急、大受打擊、歇斯底里、自責激動的內心情緒堆疊,時而呼天搶地,時而擁著BB嚎哭,切膚之痛演技爐火純青,心噏的場面打動了不少觀眾睇到夭心夭肺,一齊喊埋一份,紛紛推舉鍾嘉欣成今年視后大熱。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