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結局前劇情大暴走複製舊版被指老套 鄺潔楹毀容後求愛不遂極速撞車死

文: 羅志宏
2021.12.17

TVB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今晚大結局,最近劇情步入高潮,緊張同時大暴走,引起網民熱議。鄺潔楹飾演的「萬沛琪」因為毀容後,瘋狂向司徒禮信(羅天宇飾)求愛,卻求愛不遂,與祝君好(何依婷飾)爭執後釀成火災意外,最後更極速被車撞死,劇情在短短半集內大暴走,為了複製舊版角色的下場,被指老套突兀。

結局前的劇情講到沛琪在受傷毀容後不斷依賴禮信,但禮信根本不喜歡她。與此同時,母親萬朱莎華因祝展輝之事怒極一時,竟將「搶人男朋友」的歪理灌輸給飲醉的沛琪:「你咁鍾意佢就搶佢返嚟,你無論用乜嘢辦法,甚至自己條命都唔要,都要搶佢返嚟。你唔試過點知搶唔到!」姚嘉妮飾演的萬朱莎華演技爆發,霸氣盡露,卻埋下了悲劇的禍根。

其後,君好在派對房等待為禮信慶生,沛琪突然出現打算「搶男朋友」,二人發生激烈爭吵、沛琪一度情緒失控,意外導致放滿蠟燭的地方失火,幸好二人分別成功離開煙霧離漫的現場。不過,沛琪驚見自己闖下彌天大禍,神色慌亂、心情恍惚地走出大廈,盲舂舂衝出馬路,突然被車撞死。

沛琪恰巧在爸爸萬世光和媽媽萬朱莎華面前被車撞死,萬朱莎華瞬間陷入崩潰狀態。面對着沛琪車禍喪生,儘管平日如何說出「我萬朱莎華就最講道理嘅」,及後亦因喪女之痛而再對祝君好等人充滿仇恨。

不少網民睇完這半集的劇情,就紛紛表示劇情臨近結局前夕突然大暴走,由沛琪毁容後發狂求愛、到被灌輸歪理、悲劇收場,以不足半集的時間交代鋪排,一方面被指為了複製舊版2000年版裡「沛祺」車禍喪生的下場,一方面更被批評20年前煽情的橋段,放在21年後的今天卻顯得突兀和老套。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君好(何依婷飾)意外想起當日在火場中勇救自己之人是誰,內心撼動。莎華(姚嘉妮飾)執迷不悟,再三支配沛堅(伍富橋飾)的人生,世光(林偉飾)因萬家的巨變有所覺悟,向莎華提出離婚。莎嬌(米雪飾)向莎華道出肺腑之言,希望莎華痛改前非……

莎嬌失蹤,海景(石修飾)終瞞不過君好、文初(胡鴻鈞飾)。君好打算留港照顧莎嬌,莎嬌卻極力反對,並將文初施手術前的最後錄音播給君好聽,訴說自己和文初的心願,君好終於有所決定。兩年後,眾人各奔前程,君好與文初在秘密基地相遇……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