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離婚|法律出身麥明詩長文批評王力宏道歉文 直斥迴避問題兼沒承擔責任的意思

文: 羅志宏
2021.12.21

王力宏離婚出軌風波滿城風雨,好男人形象瞬間坍塌,其最後回應的道歉文亦講到將會把住的房子過戶到前妻李靚蕾的名下,而自己會暫退娛樂圈。不過,中港台的網民似乎對王力宏的道歉文不收貨,而法律出身的十優港姐麥明詩亦在Facebook批評王力宏的道歉文。

麥明詩在其Facebook社交平台上發表長文,轉載了王力宏上傳的1400字道歉文,直接指出王力宏其中的一句「男人還是應該承擔起所有責任」是「既父權兼沒承擔責任的意思」,點明他的意思是「我所謂「承擔責任」是因為我是男人,而不是因為我為我自己做錯的事情而承擔責任及後果」。

麥明詩直指這個說法是基於妻子是丈夫的附屬品的概念,「因為男人是一家之主,所以家庭的問題都是我的錯」,更開門見山指「若王力宏真的覺得男人應該承擔所有責任(我不認同但先根據王力宏的說法去討論),那就應該直接承認錯誤及承擔後果,而不是透過『我是男人所以我承擔』來迴避面對自己的對錯和不足」。

 

圖及來源:FB@麥明詩、WEIBO@王力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