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鈔2022】匯豐/中銀/渣打銀行換新鈔安排!1月8日起網上預約+渣打送贈品+1月13日開放領籌

文: 梁穎心
2022.01.06

農曆新年將至,2022年2月1日就是年初一了!新年要派利是,為了方便市民兌換鈔票,3間發鈔銀行包括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渣打銀行(香港)及中國銀行(香港)將於2022年1月13日起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留意網上預約Mark實換新銀紙日期包利是喇!

由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起至1月31日(星期一),3間發鈔銀行即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渣打銀行(香港)及中國銀行(香港)將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迎新鈔」是指雖舊仍簇新的鈔票。

為了響應防疫要求,銀行將作出以下營業時間調動與安排:

於提供換鈔服務的首三天,即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至1月15日(星期六),銀行會提早至早上八時開始營業;而這3天的早上八時至九時,專門用作提供換鈔服務;及將於2022年1月8日(星期六)起提供網上預約換鈔服務,並在有需要時向排隊輪候的市民派籌及作出分流安排。

渣打換鈔安排

由2022年1月8日早上9時起至2022年1月29日,市民可於網上預訂新鈔套裝,每套網上預訂新鈔套裝總值$3,000,包括100張$20和20張$50。預約後到所選分行於指定時段領取新鈔時,可獲贈新春精美口罩套一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如需要兌換其他面額的新鈔及迎新鈔,可參考下列服務時間表。

透過轉數快送出電子利是

中銀換鈔安排

由1月8日起市民可透過手機銀行預留新鈔,在1月13日至15日期間,中銀分行會提前1小時即於早上8時營業,專門提供兌換新鈔服務。為了省時,中銀將設置新鈔兌換專櫃及提供總值$3000的「新鈔標準裝」,包括100張$20和20張$50新鈔。

由1月13日,全線分行提供「新鈔」及「迎新鈔」兌換服務,中區分行、香港國際機場分行、葵涌廣場分行、所有銀行服務中心及保管箱服務中心除外。

為配合電子發利是,中銀香港手機銀行及 BoC Pay 將推出全新設計的「Phone 利是」服務。

匯豐換鈔安排

由1月8日起,市民可透過流動理財或滙豐網站預約,並在1月13日至31日期間到分行兌換新鈔套裝。每份套裝總值$3,000,當中包括100張$20元新鈔及20張$50元新鈔。而滙豐尚玉及滙豐卓越理財客戶可聯絡客戶經理預留新鈔,以便於所選擇的時間及分行領取。

金管局建議需要使用現金派利是的市民,在前往銀行換鈔前,可以先查看家中是否仍有剩餘的新鈔或「迎新鈔」。此外,3間發鈔銀行會確保整個換鈔服務期間的新鈔及「迎新鈔」供應,市民無需在服務開首數天趕往兌換。同時,金管局亦鼓勵市民利用電子支付渠道,包括透過網上或手機銀行使用「轉數快」或其他電子錢包提供的服務派發利是。

來源:政府新聞網渣打銀行中國銀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