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情侶首置上車觀塘395呎簡約風安樂窩 主卧室連書房變套房 玻璃趟門廚房隔油煙

文: U Magazine
2021.12.28

情侶或者新婚夫婦要喺市區買細價樓上車,多數都要向樓齡較高嘅單幢樓入手,好似今次呢個單位,就係位於觀塘豪宅凱匯對面,行去觀塘地鐵站,5分鐘就到,生活配套極之完善,不過大廈樓齡就有31年,舊間隔亦令到客廳好暗,所以設計師決定將個單位嘅間隔,嚟個大改動!不過屋主由於已經將大部分budget放喺首期,所以唔想裝修費太貴……究竟設計師又點樣搞呢?

395呎的舊樓,經設計師大改動後,清新簡約設計令人眼前一亮。


觀塘區的單幢樓,交通及生活配套超方便,不過樓齡高,入伙前都需要大裝修一下。

間隔大改動:拆兩梗房、廁所換位

這個單位的原則,是兩房一梗廚的間隔,但屋主不需要兩間睡房,所以整間屋的間隔都經過大改動。設計師拆掉原則其中一間睡房,令整個客飯廳都更光猛,亦更闊落!

原則的廁所,其實是在全屋中間的位置,但因為想空間更好用,並擴大廁所,所以就搬到大門旁邊的位置,而原來的位置,就做了書房連衣帽間。

裝修前的客飯廳,只有一個細窗,採光較差。

裝修前,廁所在全屋中間,廚房為梗廚。

裝修後,廁所搬到大門旁邊,而原來的位置,就做了書房連衣帽間。

睡房連衣帽間套房

跟衣帽間相連的就是睡房,兩間房之間有道趟門,閂埋門之後,就可以變成兩間房;打開趟門之後,又可以變成一間大套房。


衣帽間跟睡房相連,變成一間大套房。


兩房之間有道趟門,閂門後可以變成兩間房。

這個設計,變相令主人房有兩個門口,一個通往書房及衣帽間,一個就可以直接出客廳,而主人房睡房,亦可以兩邊落床。

睡房現時有兩個出口,一個通往客廳,一個通往衣帽間。

屋主的雜物及衣物不算太多,所以全屋的主要儲物空間,就是睡房的地台。設計師還在睡房兩邊入口下面的地台,設計了一個凹位,用來放置雜誌及雜物。

睡房的地台是全屋的主要儲物空間。

睡房兩邊入口下面的地台,還一個凹位,用來放置雜誌及雜物。

一般的玻璃趟門,通常都會用黑或白色的門框,但睡房連衣帽間套房的兩隻玻璃趟門,門框都用了跟電視牆相同的灰綠色,統一全屋色調之餘,感覺又清新。

睡房連衣帽間套房的兩隻玻璃趟門,門框都用了跟電視牆相同的灰綠色。

統一全屋色調之餘,感覺又清新。

玻璃趟門半開放式廚房

原來的梗廚房,現在改用玻璃趟門,拉埋就可以變梗廚,打開又可以變成半開放式廚房。

原來的梗廚房,現在拆牆,改用玻璃趟門,拉埋就可以變梗廚,可阻擋油煙飄出客飯廳。

打開趟門,又可以變成半開放式廚房。

廚房牆身用了灰色油漆襯黑色水磨石磚,由於屋主並非經常煮食,不需要用吊櫃,而且單位樓底夠高,所以選用了直立式抽油煙機,由客廳望過去,整個廚房就更具型格。

由於屋主並非經常煮食,廚房的裝置相對較簡單。

廚房牆身用了灰色油漆襯黑色水磨石磚。

廚房不需要加吊櫃,而且單位樓底夠高,所以選用了較型格的直立式抽油煙機。

型格黑色廁所

至於廁所,由於洗手盆後面有窗,故選用了旋轉鏡,美觀又慳位。而牆身用黑色石紋磚,看上去比較特別之餘,亦比較耐污糟。

廁所選用了黑色石紋磚及旋轉鏡,很具型格。

裝修慳錢法之一:少用訂造傢俬

由於首次置業的屋主,想總裝修費節省一點,其中一個慳錢方法,就是少用訂製傢俬,現在全屋除了睡房的地台床、廁所櫃、客廳電視旁邊儲物櫃,以及廚櫃之外,其他都是現成傢俬。


想減低裝修費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盡量少用訂造傢俬,地台床是這個單位其中一件訂造傢俬。

廁所櫃是其中一件訂造傢俬。

客廳電視旁邊的儲物櫃,是另一件訂造傢俬。

裝修慳錢法之二:牆身用簡單油漆牆

其次,全屋牆身,主要都是簡單的淨色油漆牆,現時牆身大部分都是白色,配以淺色系的顏色,在電視牆面用了灰綠色,設計師留意到這個單位,遠看有山景,同時位處高層,陽光射進屋內,這種灰綠色,就會突顯出全屋的Loose Furniture。

牆身用簡單的淨色油漆牆,亦是另一個慳錢裝修法。

書房亦用了跟電視牆相同的灰綠色。

而梳化後的牆身用了白色油漆牆,可以節省一點之餘,日後亦可以用來掛結婚相或其他裝飾。

淺色牆身配黑色傢俬增趣味

由於牆身以白色為主,故此客廳的Lounge Chair及茶几,以及飯廳的桌椅及吊燈,都選用了黑色,以作出對比,客飯廳的色調便不會太沉悶。

配合全屋淺色的牆身,飯廳的桌椅及吊燈,都選用了黑色。

客廳的Lounge Chair及茶几,同樣是黑色。

天幕形吊頂天花修飾橫樑

傳統的眼鏡房設計,屋會比較多橫樑,所以今次客飯廳的天花,我們做了一些修飾,做了天幕形的設計,這個吊頂天花,可以修飾到橫樑之餘,還可以成為全屋設計特色的一部分。

由於舊樓比較多橫樑,特地造了天幕形吊頂天花修飾。

【INFO】
Zinc Studio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40,000

泥水工程 $78,000

傢私工程 $200,000

水電工程 $70,000

油漆工程 $50,000

雜項工程(鋁窗,物料,雜項) $100,000
=================================
總數 $538,000



text/joyce
photo/kee ya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