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盤點歷年5大令人跌眼鏡的視后賽果!17年前黎姿撼贏鄧萃雯最意外

文: 羅志宏
2022.01.04

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出爐視后由林夏薇爆冷奪得引起極大迴響,不少網民都狠批賽果不公,紛紛留言力撐鍾嘉欣和李佳芯更值得榮登視后。其實,回顧歷屆頒獎典禮的視后得獎者,都不乏令人大跌眼鏡的賽果,曾傳出有視后疑似簽約換獎,又有為捧人上位而硬塞獎的傳聞,今次就盤點歷年5大跌眼鏡的視后賽果!

陳慧珊《絕世好爸》@2002年

陳慧珊憑家庭溫情劇《絕世好爸》以半爆冷的姿態,登上2002年的視后寶座,撼贏當時的大熱門《洛神》的蔡少芬和《法網伊人》的郭可盈。陳慧珊當年是第5年加入TVB拍劇,創下年資最短的視后得主,賽果令不少觀眾喜出望外,雖然陳慧珊同為一線女演員,但呼聲明顯不及憑《洛神》再度爆紅的蔡少芬。

黎姿《金枝慾孽》@2004年

2004年視后之爭絕對是不少劇迷心中的經典一戰,當年宮鬥神劇《金枝慾孽》其中三大女主角包括鄧萃雯、佘詩曼、黎姿,一同躋身最後五強,五強之中就以頂頭大熱的「如妃」鄧萃雯的呼聲由頭帶到尾,不過最終就由「玉瑩」黎姿首奪,當年就曾傳出黎姿在頒獎禮前續約,有被拍續約換獎之傳聞傳出,同時亦令「非親生女」的鄧萃雯與視后擦身而過,至今仍是不少劇迷心中的遺憾。

胡定欣《鬼同你OT》@2015年

2015年是胡定欣首登視后的一年,當年憑著《鬼同你OT》力壓同劇的大熱田蕊妮,以及《華麗轉身》的阿姐汪明荃,在一片爭議聲之中贏得首個「最佳女主角」,由於當年的呼聲趨向汪明荃和田蕊妮,但有傳TVB為了力捧新晉花旦上一線,以解女演員青黃不接的狀況,於是從未試過獨擔大旗擔正女主角的胡定欣就被捧上視后寶座。

唐詩詠《不懂撒嬌的女人》@2017年

《不懂撒嬌的女人》當年是比較出眾的劇集,民意呼聲都偏向是同劇的第一女主角宣萱,而宣萱亦在年尾聲勢甚漲,不過就在頒獎禮前一星期,同劇的第二女主角唐詩詠奪獎呼聲突然被推高,最終就由唐詩詠首登視后寶座,更有不少網民甚至以為唐詩詠員是劇中的配角,令人大跌眼鏡,算是又一爆冷的賽果。

林夏薇《七公主》@2021年

林夏薇憑《七公主》奪得,以黑馬之態首次贏得視后,撼贏兩大巨頭熱門鍾嘉欣、李佳芯,但網民似乎就不太接受賽果。由於對手鍾嘉欣久休復出幕前,在《星空下的仁醫》展現出爐火純青的演技,獲讚技勝一籌,加上過往屢次陪跑,增添了嘉欣得獎的機會,最終卻由林夏薇爆冷首登視后寶座,慘成近年最受爭議的視后之一。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