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我的衰神|20歲區明妙演女學生被殘殺死不瞑目演技心寒 現實是童星出身曾被封港版周子瑜

文: 羅志宏
2022.01.06

由胡鴻鈞、陳嘉慧主演的TVB劇集《愛上我的衰神》口碑不俗,吸引了不少觀眾追看。其中飾演女主角「小渝」學生版的00後童星區明妙,在一場被老師虐待、殘殺致死的戲裡,展現嫻熟的演技,將死不瞑目的空洞神情演得極為空洞,心寒得令觀眾不寒而慄,獲讚潛力無限。現實中的她,更是一名擁性感身材的少女,甚至曾被封為「港版周子瑜」!

《愛上我的衰神》劇情引人入勝,最新講到「小渝」終於憶起自己當年死去的身世,當年仍是中學生的時候被老師竇哲人(許俊豪飾)處心積慮埋身,變態虐待後,強制將她的頭顱猛撞向牆殘殺致死。「小渝」在死前一刻雖然看到少年版的「胡鴻鈞」,但就因為對方膽怯怕事而見死不救,終釀成慘死悲劇,被棄屍郊野。

飾演這名女主角學生版本的是童星出身的區明妙,區明妙在這一場心驚膽顫的慘死戲份,發揮不俗,交出了嫻熟的演技,由起初可憐兮兮的求助無門,到被揪出的大難臨頭,最後死不瞑目的詭異直洞,雙眼像勾魂般猛盯著,呈現出絕望及至不甘的情緒堆疊,將能被救和不被救的心理轉化,演繹得相當出色,令觀眾印象深刻。

年僅20歲的區明妙,擁有出色演技的背後其實是一名童星出身,更曾是家燕媽媽學校的學生,素有演藝訓練的基礎,早在2015年緣童星身份參演了《一屋老友記》首部劇集演出,其後將舞間一直拍下不少電視劇,包括《她她她的少女時代》、《解決師》、《使徒行者3》都是飾演女主角的少女版。

區明妙於2019年更簽約了邵氏兄弟,接連接拍了《黯夜守護者》、《法證先鋒V》兩部重頭劇,這次在《愛上我的衰神》裡憑著女學生一角大有發揮,更被不少網民發現原來是一位擁性感身材的女生,其IG上不乏性感相,展示美好身段。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miumiu__a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