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置真火蠟燭拍攝另類「港版嵐山竹林」 龍友被鬧爆:無山火算好彩

文: 王庭芝
2022.01.07

日前有攝影發燒友於Facebook群組「香港風景攝影會」發布多張攝於有「港版嵐山竹林」之稱的河背水塘的作品,拍攝者在竹林路兩旁放置小燭火營造氣氛想拍出另類效果,原post雖然吸引過千likes,但拍攝者使用手法惹網民鬧爆,直斥有機會釀成山火之危。

有「港版嵐山竹林」之稱的河背水塘是近年熱門打卡勝地之一,有不少人都會去這裡拍照過旅行癮,日前有攝影愛好者在Facebook群組「香港風景攝影會」分享攝於河背的作品,相中所見竹林路兩旁燈火通明,以為拍攝者佈置小燈裝飾,特別的構圖吸引到不少網友俾like。

不過,拍攝者自揭地上的原來不是小燈,而是餐桌用的小蠟燭,即是真火,他表示小蠟燭的溫度不高,再用膠杯裝住,事後已經將全部小蠟燭清理,確保沒有留下火種。當拍攝者揭開「燈火」真身後隨即引來網友反彈,甚至轉載到「連登討論區」,炮轟他的行為自私。

有網友稱:「開頭以為燈說無所謂,原來真係火……你今次好彩就無事,唔好彩一陣吹埋嚟你救到幾多個火頭呀?」網友又斥拍攝者原post叫大家思考自身安全和環境安全,但自己的行為卻是反面教材。原post至今已經被刪除。


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風景攝影會」、連登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