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賽馬會增加3萬個食物援助計劃名額!每周自行選購營養師推介食物送貨上門

文: 梁穎心
2022.03.14

疫情肆虐影響港人生活,基層更深受其害。賽馬會為了讓更多基層市民受惠,宣布擴大「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旗下的「E-家食」網上選購服務的對象,大大增加了3萬個名額!合資格的受助人將獲取為期4至16星期的「E-家食」網上食物選購服務,即睇計劃詳情及負責機構。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共有3大項目,分別為「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E-家食」網上食物選購服務、及「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賽馬會為了協助更多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家庭,將增加3萬個「E-家食」的服務名額,以補足他們的生活所需,解燃眉之急,計劃的總受惠人數超過 126,000 人。

合資格的受助人將獲取為期最少4星期的「E-家食」網上食物選購服務,所供選擇的食品和飲料是由營養學家和兒科醫生建議。計劃將為受助人或及家庭在網購平台「HOME+」或foodpanda旗下「pandamart」開啟服務戶口,每人每星期獲得相當於$400的積分,受助人或家庭可按該星期所得的指定資助額從網上選購平台的「計劃專屬區域」選擇食材。這些積分必須在一星期內用完,未使用的積分將被取消。合資格的受助人可以選擇他們喜歡的送貨方式,食物包會直接送到受助人士府上,以減低感染風險。

申請資格:

申請方法:

負責機構及服務地區:

  • 保良局:元朗
  • 香港婦女聯合會:屯門、大埔、北區、沙田
  • 聖雅各福群會:中西區、灣仔、南區、東區、九龍城、觀塘、黃大仙、葵青、荃灣、西貢、離島
  • 東華三院:深水埗、油尖旺

來源: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