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入息】公屋住戶入息限額凍結於現水平資產限額上調!2人家庭入息不多於2萬/少於37萬資產

文: 梁穎心
2022.03.19

房委會公布2022/2023年度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最新的家庭人數申請者建議入息及資產限額,將自2022年4月1日起生效。因應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將所有家庭人數住戶的入息限額凍結在現行水平,而資產限額按既定機制上調。

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每年按既定機制檢討。根據既定公式計算,在2022/2023年度,所有家庭人數住戶的入息限額皆下跌,相比2021/2022年度,整體跌幅為2.8%。因應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在釐定2022/2023年度公屋入息限額時作出特別考慮,參考以往做法,將所有家庭人數住戶的入息限額凍結在現行(2021/2022年度)水平。另外,小組委員會亦通過將所有家庭人數住戶的資產限額按既定機制上調2.5%。

根據既定機制,公屋入息限額以住戶開支為計算基礎,當中包括住屋開支和非住屋開支,另加5%的備用金。住屋開支用以衡量租住與公屋單位相若的私人樓宇單位的開支,視乎私人樓宇單位不劃一每平方米租金和參考單位面積(即過去三年編配予公屋申請者單位的平均面積)而定。非住屋開支則是參照政府統計處最近一期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的結果釐定,並於兩次調查期間每年按甲類消費物價指數(剔除住屋開支)的最新變動,或按入息因素的名義工資指數變動進行調整,以較高者為準。

來源:房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