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享家中至將軍澳Donki防疫路線圖 實測酒精搓手液機、邊度見到最多安心出行二維碼?

文: 王庭芝
2022.03.24

疫情持續兩年多,雖然不能隨意去街又要戴口罩生活,但一向適應力強的香港人都以不同的方式苦中作樂,發掘生活中的樂趣,近日有將軍澳網民進行疫下小統計,看看由家中行去將軍澳Donki的15分鐘路程上有哪些有趣事物,除了發現一個「安心出行」QR code多如靶場的位置,亦發現公園內被最別出心裁方式圍封的健身設施。

網友Cassia Leung於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分享將軍澳疫情下小統計,觀察由她家中步行到將軍澳Donki約15分鐘期間的防疫風景,沿途她經過3個商場,由於疫苗通行證實施,商場是表列處所之一,商場要在當眼處顯示「安心出行」QR code,Popcorn商場連接將軍澳港鐵站C出口位置就發現足足有7個「安心出行」QR code供市民掃描,有網民形容似足「槍靶」。而沿途所見size最大的QR code將軍澳中心一條扶手電梯旁。

沿途她發現大大小小的防疫警告,唯獨唐明街公園內的一則防疫警告是配備中、英、泰、菲及印尼5種語言,而公園內大部分設施被圍封,意外造就「最浪漫禁區」和各種別出心裁的圍封方式。

一路上有多部不同款式的酒精搓手液機,樓主一一實測,並成功搵出「最大方」的一部是位於在目的地Donki,會自動擠出份量最多的酒精搓手液。

 

除了物件,樓主亦觀察沿路行人,發現有9個都是佩戴兩個口罩,樓主仲親自繪畫示意圖。

 

不少網民都大讚樓主的觀察相當有趣又有心機,有人留言:「最欣賞人認真做無聊嘢。」網民又紛紛提議樓主下次可以進行區內其他主題的觀察,例如停車場或街坊商場風景,還有統計將軍澳範圍公園有幾多種植物,相信網民的意見樓主都收到,她回覆本網表示未來都會繼續做這類社區考察,大家都可以繼續關注她的分享。

 

 

授權轉載:梁穎珊 Leung Wing Shan (Cassia Leung)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