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敏發作被誤當「中招」超尷尬! 敏感加劇竟與疫情勤清潔有關?

文: a.Ki
2022.03.29

疫情持續數年,大家的衛生意識有所提高,尤其家居清潔更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吸塵、拖地、抹窗、勤換床單被舖,堅決與細菌病毒劃清界線,但經常使用漂白水、消毒藥水等清潔劑,化學成份有機會刺激鼻膜,加上塵蟎、毛髮等致敏源,鼻敏一族有苦自己知!最近就有網民分享尷尬經歷,指乘搭交通工具時流鼻水、打噴嚏,鼻敏感發作卻遭誤以為「中招」而備受白眼!

香港人多車多空氣污染問題嚴重,鼻敏感情況其實非常普遍;據香港過敏協會的統計數字顯示,每4個香港人就有1個受鼻敏問題困擾。在疫情期間想保持家居衛生,但又不想令敏感症狀惡化?專家建議要選用天然無化學成份的清潔劑,亦要盡量保持空氣流通;另外,使用噴鼻劑清洗鼻腔亦可沖走鼻腔內的致敏源及分泌物,紓緩不適症狀出現。

疫情期間加強清潔家居,但原來化學劑及塵蟎有機會令鼻敏症狀加劇。

不過,市面上的噴鼻劑五花八門,選擇時就要加倍留心。由日本製造的SATO鼻靈噴劑屬於不含類固醇的噴鼻產品,當中的有效成份能令微血管收縮,快速紓緩因為鼻敏感、傷風感冒或黏膜炎等引致的鼻塞、流鼻水、痕癢及打噴嚏問題;配合抗敏成份及殺菌劑,更可大大減低細菌倒流入鼻竇的機會。最重要是產品方便攜帶及非常易用,只要輕輕按1次,藥水即會噴於鼻腔內,而定量噴霧裝更毋需坐臥仰首,藥力可直接發揮到患處,防止倒流及減低昏睡現象,方便又快捷,還有原味及薰衣草味選擇,大人及7歲以上的小朋友也可以放心使用,至於懷孕婦女、餵哺母乳媽媽及長期病患就建議先諮詢醫生意見,自然用得更加安心。

不含類固醇的鼻靈定量噴劑有效紓緩鼻塞、流鼻水、痕癢、打噴嚏等敏感症狀。

其實疫情數字反反覆覆,沒有人能預知何時會真正結束。在這個關鍵時刻,最重要是時刻守護自己及家人健康,準備一些針對紓緩喉嚨不適、傷風感冒或頭痛的藥品在家看門口,繼續保持心境開朗,一同對抗疫境。

能紓緩喉嚨不適、針對傷風感冒或頭痛的藥品是抗疫期間必備之物。

http://www.sato.com.hk/zh/

(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