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Med Can傳6月底結業!「名物」檸檬批或將絕跡校園/學生校友深感不捨

文: 黃卓瑩
2022.03.29

第五波疫情下各行各業都大受打擊,中大Med Can(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小食店)近日傳出結業消息,指承辦商合約將於今年6月底屆滿,飯堂負責人目前亦未有續約打算。如消息屬實,「名物」檸檬批或將絕跡中大,不少學生及校友都大感不捨。

有超過30年歷史的中大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小食店(Med Can)合約將於今年6月30日屆滿,有指飯堂承辦商目前並未打算續約,意味著結業在即。中大學生報日前亦對此進行報導,不少學生都大感可惜,「名物」檸檬批及足料雙餸飯或將絕跡校園。校方回覆表示,將會按照一般程序進行公開招標,又指已向飯堂提供水電減免等措施,希望能在疫情下共度時艱。

提起Med Can,不少中大人甚至訪客都曾為「名物」檸檬批慕名而來。飯堂​​雙餸飯菜式選擇亦多達10款以上,其中一款名為「是但」,員工指每款餸菜都會有一點,如學生要求多些飯菜都會滿足他們。Med Can結業消息一出,不少學生校友都在社交平台留言及轉發,亦有網民形容Med Can是「最有人情味的飯堂」。

校方回覆指現正按照一般程序進行公開招標,表示明白疫情期間校園飯堂營業均會受到打擊,大學商務組已向飯堂提供水、電費及管理費減免措施,期望與承辦商共度時艱。 

Med Can

地址: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李卓敏基本醫學樓地下

圖片及資料來源:FB@中大學生報中大校友事務處、HKE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