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放寬/凍結在職家庭津貼入息資產限額!4月1日生效 即睇最新申請資格

文: 吳海晴
2022.04.04

第5波疫情下,基層收入大受影響,為了協助解決低收入住戶面對的經濟壓力,政府經諮詢立法會後,今日(30日)公布將單次凍結除4人住戶外、所有住戶類別的在職家庭津貼入息及資產限額,調整適用於下月1日至明年3月,即入內文了解詳情、申請方法啦!

由2022年4月1日起,政府將會按機制調整職津計劃的入息及資產限額,4人住戶方面,經四捨五入原則後,全額津貼入息限額將維持在$22,400不變,而四分三額放寬至$26,900、半額津貼入息限額則放寬至$31,400,與舊的入息限額相差$100。

另外政府亦表示,職津資產限額亦會按公共租住房屋資產限額調整,並按上述機制,放寬所有住戶類別的限額,有關調整後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將適用至明年3月的申領月份。至於資產限額方面,所有住戶類別的限額均獲放寬,當中一人家庭的資產限額由以往的$266,000放寬至$273,000。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申請方法一覽

申請資格:
申請人(包括1人住戶)須達到指定工時要求,並符合入息及資產限額。而兒童津貼方面,合資格的兒童必須為15歲以下或介乎15至21歲,並正接受全日制教育(專上教育除外)。

工時要求:
因應早前疫情嚴峻,現時政府已降低職津申請者工時要求,詳情如下圖:

入息及資產限制:
申請職津時,申請人需符合入息及資產限額,住戶資產包括:土地、房產(自住物業除外)、車輛、船隻、投資、股份等等,大家亦可以利用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的計算器計算。 

申請方法:
郵寄遞交 申請人可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郵寄至觀塘郵政局郵箱62600號(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作網上申請。
(*申請表格可於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指定派發地點索取,或從>>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網站<<下載) 

來源:新聞公報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