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快測】當局稱早上做快測結果較準確 林鄭:全民快測為日後進入特定場所前熱身

文: 黃卓瑩
2022.04.06

政府今早(6日)舉行例行抗疫記者會,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主持,交代第五波疫情期間的病毒檢測工作,主要交代早前呼籲全港市民4月8至10日期間進行快速抗源測試。林鄭月娥指全民快測為日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熱身,市民在進入特定場所前或須進行快速檢測。

林鄭月娥表示,全民快測可讓當局掌握全港感染情況,有利日後制定抗疫措施。市民亦可及早知道自己是感染人士,方便當局安排隔離。未慣於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的市民亦可盡快習慣使用,月中放寬社交距離後措施或要求市民在進入特定場所前進行快測,為日後工作熱身。現時需要定期做快測的人士包括院舍員工院友、建築地盤、前線抗疫人士,及4月22日起開考的DSE考生。

徐樂堅指,早上做快速測試結果會較準確,如結果陽性呼籲市民網上呈報及拍照紀錄,不要上班。當局會在市民檢測陽性24小時內,檢視他們是否適合家居隔離,特別是死亡、重症機會風險較高的人士,包括70歲以上、5歲以下、28周或以上孕婦、及免疫力弱人士(愛滋病患者、須洗腎、洗肚病人等),如未能自行留意身體情況,即不適合家居隔離。

而一般市民則視乎4個情況評估是否安排隔離:

1. 市民是否需要與其他非家庭成員共用洗手間,如居住劏房等,則不適合家居隔離。

2. 市民家中是否有獨立房間?如有則可家居隔離。

3. 市民家中可否設確診者專用洗手間或用後立即進行消毒?如有則可家居隔離。

4. 家庭成員是否列為高風險人士?如有則不合適家居隔離。

鄧炳強強調隔離令具有法律效力,若不遵從屬違法行為。消防處會向陽性人士發出短訊,確診者即使無被安排入住隔離設施,亦可按需要選擇進入。他又指有關短訊不是隔離令,不是規定確診者必須入住,只是為他們提供多一個選擇。

來源:政府新聞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