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萬有找!180 呎納米樓點裝修?

文: U Magazine
2022.04.29

近年香港市區的舊區多了不少單幢式的新住宅大廈,優點是交通方便,附近的配套設施也相當完善,缺點是單位的面積比較細,仲有好似天花橫樑呢類問題。無論如何,屋主自然都想間屋入面五臟俱全,兼有多啲儲物空間啦,咁究竟要點樣裝修呢?

這個位於太子的 180 平方呎單位,最大設計難度是採光。基本單位本身只有一道大的趟窗和露台的掩門,室內裝置不可以阻礙到窗邊位置但又要平衡儲物空間。還幸這個單位樓底約有 3 米,所以訂造一組傢俬造閣樓空間。

現在劃分成閣樓睡眠區,下層則作為日常活動空間,有一組大衣櫃以及一個地台。

由於造了閣樓,下層空間不適合再造一個大型儲物地台,就盡用座位下面設置地台儲物空間。衣櫃門裝上灰玻璃增加空間感,加上衣櫃旁邊的玻璃 display 櫃,配合金屬結構的綫條帶出型格觀感。

工作書枱讓屋主在家工作及用餐。閣樓底還有 4 盞射燈彌補室內光源,解決工作書枱採光問題。

用盡所有空間,所以樓梯及衣櫃中間都造成中空,方便儲物。

閣樓足夠成年人坐在上面休息,放了一張 4 呎的雙人床,旁邊還有位置可以放置雜物或者叉電。

為了避開樓梯位置頂上面橫樑,所以樓梯是造得比較淺及矮身,但也有一格揭板門收納櫃以及 4 個抽屜。

為了令通道闊落一點所以電視櫃造得比較淺身。

在電視櫃的右邊也造了一個薄身儲物櫃用盡空間。

廁所有企缸有馬桶,其實也不算細呀。

原裝的開放式廚房沒有作改動。是否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鋅盆在那裏呢?其實揭開廚房工作枱就找到。

雪櫃的所在都相當隱秘呀﹗

單位露台打邊爐又得 BBQ 又得,拿枝酒出去和朋友 Chil 吓都 OK。



裝修支出表
訂製傢俬 $128,000

【INFO】
設計團隊: 
OscarC Studio
網址:https://oscarc-studio.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