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招聘|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接受報名!曾參加基本法測試同樣要參加

文: 梁穎心
2022.04.20

有意投考公務員人士注意!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暫定於6月11日及18日舉行,有意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即日起至5月3日可郵寄或網上報名參加。而另一輪考試則暫定在年終10月8日及15日。

有意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必須具備有效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其中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測試不同等級的成績可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其他訂明的公開考試中英語文科獲接納的等級成績替代。須留意的是能力傾向測試沒有可替代的公開考試科目或等級成績。有意在短期內投考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可考慮參加是次考試,以便在下一次綜合招聘考試前,當有關職位作招聘時,符合應徵資格。

就所有由2022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務員職位招聘,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將要求在新推出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會考核申請人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識。過往曾參加任何《基本法》測試的人士如欲應徵2022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務員職位,亦須參加《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並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是一張設有中英文版本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全卷共20題,考生須於30分鐘內完成。考生如在20題中答對10題或以上,會被視為取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的及格成績,有關成績可用於申請所有公務員職位。持有合格成績的申請人,日後將不會被安排再次應考《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參考試題

綜合招聘考試

綜合招聘考試分3張各為45分鐘的選擇題試卷,分別是英文運用、中文運用和能力傾向測試,旨在評核考生的英、中語文能力及推理能力。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而能力傾向測試的成績則分為及格或不及格。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測試不同等級的成績可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其他訂明的公開考試中英語文科獲接納的等級成績替代。綜合招聘考試的成績永久有效。

考試形式及參考試題

申請資格

  • 持有大學學位(不包括副學士學位);或

  • 將於2021-22學年獲取大學學位;或

  • 持有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

申請人可選擇在是次考試應考任何一張或多張綜合招聘考試試卷及/或《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試卷。

報名方法

即日起至5月3日下午5時前,可循網上申請或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7樓718室公 務員考試組。在進入網上申請系統前,申請人應確保使用的瀏覽器可支援保密插口層規約,同時 亦須準備打印機,以便將所遞交的申請書列印作記錄。

來源:政府新聞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