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揀花要小心!5款常見母親節花卉對貓狗有毒 避免放在家中

文: U Magazine
2022.04.26

臨近母親節,不少孝順子女都習慣送花給媽媽作答謝,不過家有毛孩的奴才要注意,很多外表鮮艷美麗的花朵,對貓狗都是毒藥!以下 5 款常見於母親節花束的花材,主子們絕對不能碰,不要放在家中!

1.康乃馨 carnation
象徵母愛的康乃馨,對貓狗竟然是毒藥,誤吃會引起腸胃不適、嘔吐,甚至引起皮膚發炎。

2.鬱金香(Tulip)
毒性集中於球莖,貓狗一旦咀嚼該部分可引起嚴重中毒。典型症狀包括大量分泌唾液、嘔吐及腹瀉,嚴重更會呼吸困難、抽搐及心跳紊亂。

3.菊花(Chrysanthemums)
菊花的葉和莖對貓狗都有害,吃下後會出現嘔吐、肚瀉、情緒低落、食慾不振、流口水等現象。留意菊花花瓣數量多,若掉落後應盡快清理,減低毛孩誤食機會。

4.百合花(Lily)
幾乎所有品種的百合科植物,對寵物尤其是貓咪來說都是劇毒!從花瓣、葉片到花粉都可能導致貓咪引發急性腎衰竭,若不即時發現並處理,很容易造成致命危險!主人或難以區分百合的品種,所以最好對所有百合科植物避之則吉!

5.繡球花(Hydrangea)
整朵繡球花都含有「扁桃苷」成分,以葉子和花瓣濃度最高,扁桃苷本身無毒,但若是在人體或動物體內開始進行代謝的狀態時,會產生對哺乳動物有致命危險的「氰化物」,最常出現在與「胃腸」相關症狀如嘔吐、腹瀉、嗜睡、抑鬱等狀況。

留意本文只列出數款母親節花束常見花材,並非只有以上幾款花材對貓狗有毒,主人若想購買新植物或鮮花送到有寵物的家中,可先到美國愛護動物協會查看,內有多種不同植物對貓狗毒性的詳細記錄。

text/zuki
photo/unsplash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鰂魚涌391呎溫馨新居 Tiffany Blue半開放式廚房、餐枱鞋櫃多功能組合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