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41歲李施嬅03年選港姐大熱倒灶入行 回顧19年來青澀靚樣升級星途跑贏同屆三甲

文: 羅志宏
2022.04.27

TVB《金宵大廈2》持續熱播中,女主角李施嬅挑戰平行時空下一人分飾多角的演出,獲得不少觀眾的讚賞,有力問鼎視后。現年41歲的李施嬅(Selena),由2003年參選港姐入行,初期備受公司力捧,登上女主角之位後,終憑《金宵大廈》系列成為其代表作,星途可謂跑贏當年同屆港姐三甲。

李施嬅於2003年從加拿大回流香港,以原名李詩韻,並以22歲之齡參選香港小姐,當年以標青的外貌、勻稱的身形而成為熱門佳麗之一,在問答環節更妙語連相當有創意,回答講到「如何吸引上屆港姐冠軍林敏俐卸任後留在香港?」,就妙語連珠,表示TVB可以獎學金吸引她留港發展,獲得不少掌聲。

身為大熱門的李施嬅在準決賽當晚先拔頭籌,連奪兩獎「才藝小姐」、「最上鏡小姐」,成功躋身總決賽。總決賽當晚,李施嬅在泳裝環節自選了一件粉紅色泳衣登場,呈現出美好身段,獲得評判一致好評,可惜最後大熱倒灶,未能躋身五強席位,而當年的冠軍為曹敏莉,亞軍為楊洛婷,季軍為戚黛黛。

雖然落選三甲,但李施嬅迅即備受TVB力捧,先後繼以女配角的身份參演多部重頭劇,如《天涯俠醫》、《老婆大人》、《阿旺新傳》,逐漸累積不少觀眾緣。2009年,李施嬅突然向TVB請大假繼續學業,其後又接續投資過百萬開設化妝學校,演藝事業一度放慢腳步,並暫停拍劇。

直至2011年,李施嬅重新投入拍劇工作,接連在《換樂無窮》、《大太監》、《情越海岸線》都有份擔任女主角;2015年在《樓奴》首次孭飛擔正女主角;2019年終憑《金宵大廈》奪「最受歡迎現視女角色」,登上事業高峰。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劇集截圖、IG@李施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