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預告確認出現另一超級英雄組織!光明會是甚麼?經典角色現身MCU

文: 王庭芝
2022.05.06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5月4日在香港上映,在其中一條《奇異博士2》預告中提及到「光明會」,當中還見到一些相當熟悉的身影,掀起粉絲熱議。究竟「光明會」是甚麼?為甚麼它會令粉絲如此期待?

以下內容含劇透,還未看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閱讀!

>>> 防劇透分隔線 <<<

今集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將會穿梭多元宇宙,一如預告所見,來自不同宇宙的奇異博士將會登場,包括黑化版、喪屍版、紮馬尾版等,故事主線的奇異博士是屬於第616號宇宙,其中一場戲是他意外穿越到838號宇宙,而且被鎖上手扣帶到「光明會」(Illunminati)面前,一條已公開的宣傳片中有多個似曾相識的角色出現,包括正面見到奇異博士師兄「莫道」(Chiwetel Ejiofor ),又見到一個類似美國隊長盾、一個全身發光疑似Marvel隊長的人以及坐輪椅出場的神秘人,相信Marvel粉絲大概知道他們是誰。

漫畫中,「光明會」是一個超級英雄組織,創始成員包括神奇先生、奇異博士、納摩(亞提蘭國的國王)、黑蝠王、鐵甲奇俠和X教授。而據電影中描述,838號宇宙的「光明會」是由「地球上最聰明的人」組成,現任成員有卡特隊長(Hayley Atwell )、神奇先生(John Krasinski)Marvel隊長(Lashana Lynch )X教授(Patrick Stewart )、黑蝠王(Anson Mount )和莫道,這些角色都曾經在不同的Marvel衍生作品出現過。

 

卡特隊長(Captain Carter)可謂另一個宇宙的「美國隊長」,在Marvel自家製動畫《What if…》第一集就是「假如卡特隊長成為首位復仇者」,描述在美國的超級士兵計劃實驗中,史提芬羅傑斯因意外未能接受改造,佩姬卡特頂上成為了超級士兵。卡特隊長同樣有盾牌為武器,不過她的盾是以英國旗為圖案的,而她具有超越常人力量、爆發力,亦於戰場上發揮出過人的領導才能。

 

至於神奇先生(Mr. Fantastic)在《神奇4俠》系列電影中分別由男星Ioan GruffuddMiles Teller飾演過,近年一直有傳Marvel有意重啟《神奇4俠》電影,並傳由《無聲絕境》的John KrasinskiEmily Blunt夫妻檔演神奇先生和隱形女俠,不過一直只聞樓梯響,如今總算半達成了粉絲心願,見到John Krasinski版的神奇先生。神奇先生本身是一名天才科學家,他的身體能夠隨意改變形狀,尤如橡筋般伸縮。

左起:Emily Blunt、John Krasinski

 

Marvel隊長在主線的616號宇宙中由Carol Danvers(Brie Larson )擔任,而在838號宇宙的Marvel隊長變成了Carol的好友Maria Rambeau,她在這裡的異能跟616號宇宙版本大同小異;而黑蝠王則是另一部Marvel劇集《異人族》(Inhumans)的重要角色,他是異人族的國王,透過開口就能發出破壞性的超高強度聲波,不過這部劇集當年的口碑就麻麻。

 

說到最令粉絲驚喜的角色,莫過於是坐住輪椅出場的X教授啦!事關雖然他是Marvel漫畫角色,但「變種特攻」(X-Men)系列電影的版權之前一直都在20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手中,直至201920世紀福斯被迪士尼成功收購,X-Men終於可以回巢,故此今次X教授登場便成為了第一個出現在MCUX-Men角色!

 

不過,已經看完電影的觀眾或多或少會對光明會這班超級英雄有點失望,因為不少粉絲一直期待「神奇4俠」和「X-Men」將會如何回歸MCU,然而今集電影中他們全都不敵失控的紅女巫而慘死,所以有粉絲認為今次他們只是客串形式登場,未算真正回歸MCU主線劇情,後續發展還請拭目以待。

 

圖:《奇異博士2》劇照、《What if...》劇照、IG@John Krasinski、《異人族》造班照、《變種特攻》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