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Elvis|奧斯汀畢拿「貓王上身」口音改不回去 影帝湯漢斯飾演巨星經理人展現神級演技

文: 王庭芝
2022.06.01

音樂電影《貓王》(ELVIS)講述已故搖滾傳奇天王「貓王」皮禮士利 (Elvis Presley) 的一生, 「貓王」 作為20世紀中享負盛名,搖滾樂歷史上影響力最大的歌手,其傳奇一生自然非常吸引!電影由《從前,有個荷里活》的新一代男神奧斯汀畢拿 (Austin Butler)飾演主角貓王,另外還有《阿甘正傳》的主角,經連續兩屆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湯漢斯 (Tom Hanks),導演則是《大亨小傳》巴茲雷曼 (Baz Luhrmann)!

《貓王》(Elvis)上月25日《康城電影節》中舉行首映,男主角奧斯汀畢拿(Austin Butler)、湯漢斯(Tom Hanks)、導演巴茲雷曼(Baz Luhrmann)及「貓王」遺孀Priscilla Presley 與眾多名人盛裝出席,現場更播放「貓王」的首本名曲,氣氛高漲!首映完結後,破天荒獲得全場觀眾鼓掌12分鐘,對電影給予高度肯定。

男主角奧斯汀畢拿於開拍前足足花了3年時間揣摩貓王的神髓、口音、小動作,完全是「貓王上身」,他更笑言自己的口音己經改不回去。電影橫跨了50、60及70年代,製作團隊特別找出貓王每10年間最重要的部份,以做出不同時期的風格變化,把貓王在這30多年間的服裝造型一一重現眼前,主演的美國男星奧斯汀畢拿更在片中更換超過90套服裝,從50年代開始的蕾絲襯衫、寬長褲,到60年代的黑皮衣,當中不乏貓王的多套經典連身衣。

至於兩屆奧斯卡影帝湯漢斯今次都在戲中展現神級演技,他更特別為演出角色增肥戴假髮,雖然「貓王」是主角,但湯漢斯的襯托絕對是畫龍點睛,多場他和奧斯汀畢拿的對手戲都張力十足!

電影講述籍籍無名的鄉村男孩,搖身一變成為叱吒風雲的搖滾之王,貓王(奧斯汀畢拿 飾)精彩一生,由他站上舞台那刻展開。貓王被經理人Tom Parker上校(湯漢斯)發崛,助他走上國際巨星之路,但前所未有的名與利,加上社會與文化變遷,令貓王一度迷失自我。

二人在20多年之間發展出一段充滿矛盾的複雜關係。這段華麗星途裡,貓王也遇上了影響他最深的女人Priscilla Presley。多首經典金曲伴著懾人舞姿,歌迷影迷無不著迷。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022年6月23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