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43字「港姐豬扒」言論疑被TVB法律部出信指責誹謗 被指惡意詆毀「東涌羅浩楷」利愛安

文: 羅志宏
2022.06.01

話題人物林作向來言論出位,喜歡「抽水」,今日(31日)就在IG社交平台上自爆收到一封電郵,疑似被TVB法律及規管事務部出信指責誹謗,事緣林作日前在IG評論前機師麥大力離巢TVB的傳聞而作出的回應,當中以43字的言論,疑似被指惡意詆毀TVB經理人合約女藝人利愛安。

林作日前在IG社交平台上以參選香港小姐作比喻從事銷售業,直言「香港小姐根本唔難選 - 每年選嘅人好多,但9成係豬趴(扒),一喺電視城落車你就知。最出名嗰個叫東涌羅浩楷」。事隔兩日,林作分享自己收到疑似來自TVB法律及規管事務部的電郵,電郵中的律師信內容針對林作在2022年5月29日在Instagram的一番言論。

林作將電郵全文上載到社交平台,寫道:「各位,本人剛收到一封聲稱來自於TVB的 email 律師信,就我最近對香港小姐作出的言論作出指控,表示我的言論屬於誹謗性質。本人暫時不作評論,淨係想認真問句:封Email係咪真係TVB出架……大家點睇?認真問。」

該「律師信」內容指出林作「上述言論以具有侮辱性的「豬扒」一詞惡意詆毀及嘲笑大部分曾經參選及有意參選《香港小姐競選》 的參選者(包括但不限於利愛安小姐)身材肥胖及樣貌難看,不但偏頗不實、欠缺公允,亦對女性極為不尊重」,更提出以下要求,否則將提出法律訴訟。

  1. 即時停止再發布有關言論並從所有平台(包括Instagram及其他社交媒體)移除上述言論;
  2. 向TVB及利愛安小姐書面道歉及澄清有關言論與事實不符;
  3. 在他的Instagram帳戶內的顯眼位置刊登上述第二項的道歉及澄清聲明連續最少24小時;及
  4. 向TVB書面保證他已履行TVB之上述要求。

經傳媒報道後,林作其後再表示「本人在仍未弄清是否真的是TVB出信的情況」、「喂,係疑似TVB咋,我未搞清楚!真係好伏feel」,事件仍待查證中。

事實上,有「東涌羅浩楷」之稱的利愛安(Kirsten)在《2021年香港小姐競選》首輪面試亮相後即引起熱議,之後林作聲稱自己是Kirsten的提名人,惟Kristen其後澄清林作並非其提名人,真正提名人是當日陪同自己到場的哥哥,強調自己由始至終都不認識林作。

圖及來源:IG@林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