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好去處|天水圍新公營街市設計圖亮相!三層高架空平台擬建「空中街市」設綠化空間

文: 黃卓瑩
2022.06.02

天水圍一直沒有公營街市,當區居民一直反映「買餸難」的問題,政府近年落實在天水圍站對出興建新街市,最近元朗區議會公布項目最新進度和構想圖,將在天福路上蓋興建三層高的架空平台,提供約150個檔位。周邊亦設有花園、休憩處等公共空間,為街坊提供另類聚腳點。

根據元朗區議會公布文件,新街市建於天福路上蓋,與天水圍站票務大堂站及輕鐵站相連,提供扶手電梯和升降機連接街市、地面及行人天橋。街市為三層高的架空平台,一樓及二樓為有冷氣的室內街市,提供約150個檔位,包括大小型攤檔、燒味及鹵等熟食檔位,頂層設有半有蓋式花園、休憩處及一個水耕種植街市攤檔,上落貨及後勤空間則設於地面。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文件指出,項目加入了「地方營造」(place-making)的元素,街市以外的空間會建綠化平台,為街坊提供公共休憩空間,亦可作社區活動用途,一樓的多用途空間也可舉辦不同的街市推廣和節慶活動。

元朗區議會預計在今年年底進行首階段遷移及擴闊車道工程,隨後展開新街市的建造工程。當局指為減低對附近居民的影響,工程會分階段進行,屆時將有臨時交通安排,行人及車輛可繼續使用天福路,兩旁的公共交通服務亦會維持,預料成個項目於2027年完成。

來源:元朗區議會文件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