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生便與時間競賽 有種失明 以日倒數

文: a.Ki
2022.06.17

童年匆匆,流逝的不止是歲月,亦是重見光明的機會。蒙古一名初生嬰兒Marla,小眼睛還未看清這個世界,就要面臨永久失明的威脅,因為她患上了先天性白內障。                                            

Marla與父母及外祖母一樣,一出世眼球晶狀體混濁,她的眼疾需在出生後6至8周內治療,她的母親兒時便因延誤醫治而無法恢復視力,她不想女兒步其後塵。慶幸的是,19天大的Marla在奧比斯當地合作伙伴醫院獲得診斷,並安排在3周後接受手術治療,成為蒙古接受白內障手術的患者中最年輕的小病人,亦終擺脫家族命運。Marla今年4歲了,經常騎著她的小單車四處遊玩,帶著好奇的目光四周探索。

8歲前是視力黃金治療期

黃金治療時間一過,視力難以逆轉。奧比斯義務眼科醫生施愷迪表示,0至8歲是小朋友視力發展的黃金期,他希望世界上的小朋友不會因為資源匱乏或教育意識不足,而白白錯過重見光明的機會。

目前全球有11億人於視力受損下生活,當中高達9成的眼疾原可避免。施醫生說,一個簡單的手術,可能15至20分鐘,已經可以將病人由失明變成看得見,人生得以改寫。

微小力量能集腋成裘

救盲往往需要與時間競賽,奧比斯長期捐款者Rosa的弟弟自小就有一隻眼睛無法視物,長大後已無法根治,這件事令她感受很深,亦意識到眼疾需要及時治療。雖然自己幫不到弟弟,但她希望世界上其他眼疾小朋友可及早得到適切治療。

「我媽媽經常教我,你想別人怎樣對你,你就怎樣去對人。當別人有困難時,你去幫一幫,扶一把,開心的是自己,因為你能夠幫到人嘛!」即使年紀漸老,但她認為任何的付出總可以集腋成裘,鼓勵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共同改變世界,「在我有生之年,即使力量微小,我都會一直幫下去。」

15分鐘手術能改寫一生

全球有9,000萬名視障孩童,讓他們重見光明,必須分秒必爭。孩子能健康成長,是每對父母的初衷。一個簡單的手術,便能創造奇蹟。讓我們在為時已晚前,逆轉沙漏,令流逝的沙子變成積少成多的救盲力量。

請支持奧比斯「童望之友」每月捐款計劃,逆轉孩子的失明命運。

了解更多:https://bit.ly/3zpnQh9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