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2022|「八星連珠」六月下旬上演!一連九日高掛夜空/附最佳觀賞時間+貼士

文: 黃卓瑩
2022.06.17

「超級月亮」剛在本周上演,大家有看到嗎?錯過了也不打緊,6月下旬將會有罕見天文現象「八星連珠」,可以用肉眼見證月球逐日經過土星、木星、火星、金星、水星等八顆星體之間,是個難得的機會。清晨時分更是最佳觀賞時機,天文愛好者記得把握機會!

嗇色園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預測,由本周日(19日)父親節起至27日,清晨時份都有機會見到五星伴月,可憑肉眼見到月球逐日經過土星、木星、火星、金星或水星之間。同時肉眼看不清的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都會運行到附近,八顆太陽系星體會在夜空連成一線。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根據天文館天文現象預報,6月25日清晨4時30分至日出前是最佳觀賞時機,建議可向東方觀望,在沒有大廈遮擋的環境例如海濱、無光害的郊外則更為理想。

 

事實上,「八星連珠」不代表行星像一串魚蛋般連在一起,只是在地球上看到的情況,屬罕見天文現象,如這次錯過了就要等到2205年才能再有更集中的「八星連珠」上演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嗇色園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NAS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