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家低碳大作戰 教你六招活用舊物

文: a.Ki
2022.06.21

環保應該從日常生活做起,只要持之以恆,就能為環保注入新動力!繼上次的減碳慳電小貼士,今次再介紹6個環保方法,以簡單又易做的回收和重用方法,為環保出一分力。如果家中有小朋友,記得報名參加「全心傳電低碳大使計劃」,能夠從中學到減碳知識之餘,又可以得到畢業證書同豐富獎品,一舉兩得!

【立即參加「全心傳電低碳大使」計劃】

U Green踏入第十二個年頭,一直與大家同行,關注環保。今年更特別與中電「全心傳電」聯乘,首次舉辦「全心傳電低碳大使」計劃,招募小學生透過參與網上培訓活動,灌輸最新環保及STEAM知識,成為「全心傳電低碳大使」,為未來打造一個更好的綠色生活環境。家長亦可以從旁指導,加強親子關係。同時了解更多「智」醒節能貼士,賺積分換獎賞!立即幫小朋友報名à bit.ly/3EVbj5I

想知更多詳情,即去bit.ly/ugreen2022 啦!

【發揮創意 舊物升級大變身】

玻璃瓶綠化空間

日常生活用到不少玻璃製品,除了可以回收再造,還可以為不同大小的玻璃器物加一點小裝飾,再配合不同時節的鮮花、乾花或各式植物,變成獨特的花瓶。閒時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自製生態瓶,既可以認識植物生態,同時亦綠化家居和工作空間。

紙的多重宇宙

疫情之下,外賣和網購愈來愈普遍,城市每天丟棄大量紙袋和紙箱,但其實紙製品的可塑性相當高。家長不妨鼓勵小朋友用廢紙自由創作,創造自己的小劇場,培養小孩的想像力和表達能力,也避免了棄置玩具造成的浪費。

天然果香清潔劑

吃水果總不免製造廚餘,有沒有想過,原來吃剩的水果和果皮可以變成氣味清新的清潔劑?只要將果皮加進糖水裡,充份攪勻後放在陰涼處發酵,期間不時開蓋釋放多餘氣體,三個月後即成為天然果香清潔劑,可用來洗衣和清潔家居。

【關於回收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隱形眼鏡盒不隱形

戴con,靚、自在、無感,但你知道每日一con會製造多少有形的廢物嗎?雖然這些包裝膠盒多用可回收的5號塑膠製造,市面大部分回收箱卻將它們拒之門外,有隱形眼鏡專門店Contact Lens Easy決定推出相關回收服務,大家只需把抹乾淨的con殼放進回收袋,親身或郵寄至門市即可為環保出一分力。

 

免費上門回收「四電一腦」

消費券出爐,大家急急更換家中電器,舊設備又可以點處理?「四電一腦」(即空調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回收計劃下,市民只要購買以上設備,即享用銷售商提供的法定免費除舊服務,又或致電2676 8888預約政府營辦商的免費收集服務,上門移走一件同類的舊電器,減少電子廢物。

不能回收的可降解塑膠

只要有適當的溫度和濕度,生物可分解塑膠可在自然中完全降解,但假如被混進一般塑膠製品中回收,便會影響再造製品的質量,所以千萬別胡亂回收!大家在回收食物盒、即棄餐具、膠袋,甚至米袋時,要留意有沒有「可降解」標籤。

想獲得更多智醒慳電小貼士,全家一齊享受低碳e生活?立即登記及綁定中電網上賬戶,成為中電全心傳電嘅一分子,一齊慳電、幫人,換獎賞啦!

https://e.clp.com.hk/pc_ugre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