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名師張欣欣揭外傭買餸打斧頭 偷改手寫單!靠一招解決獲老婆大讚

文: 陳詩明
2022.06.23

香港不少家庭都有聘請外傭幫忙打理家中日常事務,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外傭非常重要。最近,補習名師張欣欣於Facebook個人專頁上分享家中的外傭買餸「打斧頭」之事,表示早已在半年前將買餸的事交給外傭,至到近期發現單據出現明顯破綻,才揭發事情。

補習名師張欣欣表示已於半年前將買餸的事務已交托外傭,而外傭亦不負厚望,照顧日常飲食非常周到。唯最近張欣欣太太於檢查單據的時候,發現價格異常,買三日的菜用了三、四百元,而豬肉的價格更直逼八百元,太太坦言對於先生的血汗錢被騙感到心痛。由於張欣欣亦曾經有買餸習慣,令他知道菜市場一般的價格,一般菜只是十多元一斤,數個蕃茄亦只是八元至十元左右。 

張欣欣就表示一早預料亦理解外傭會有「打斧頭」的情況,因為認為天氣炎熱要在街市裡拖着買餸車亦不是容易事。他亦曾聽聞過到街市買餸的外傭即使廣東話不濟,亦會向檔主說「寫多D」,檔主為了搏外傭會再回頭光顧,亦會配合在帳面上寫多一點。張欣欣表示起初對於外傭「打斧頭」亦是「隻眼開隻眼閉」,不過最近翻查單據令張欣欣及太太哭笑不得。皆因張欣欣作為老師,平日已見盡學生改分塗抹的個案,沒想到在單據上出現多處修改痕跡,就是將「1」變「4」、將「5」變「8」。

最後為免事情再發生,張欣欣與太太決定重新踏上街市買餸的路,更獲太太大讚:「唔知點解,你每次買完餸流晒汗行返嚟時個樣,特別靚仔!」,張欣欣更笑言:「當男人肯為家付出,為妻子分工解憂;在女人眼中便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了。」

來源:Facebook@張欣欣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