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中暑!街坊連日實測長沙灣地鐵站高達31.8度 網民:個站真係熱到飛起 成功爭取風機有無效?

文: 黃卓瑩
2022.07.06

夏天又熱又焗,出街未行到去地鐵站已經滿身大汗,不過就算在站內也未必歎到冷氣。有長沙灣街坊連日來在長沙灣地鐵站多個位置測試溫度,發現站內最高達31.8度,車廂內亦錄得26.4度。網民紛紛表示「長沙灣站真係熱到飛起」、「都唔係第一日無冷氣!」

網民早前在「長沙灣街坊」Facebook群組上載站內測試溫度的照片,多個長沙灣站出口均錄得31度以上高溫,在C出口錄得最高31.8度,另外車廂內亦錄得26.4度。街坊其後向港鐵提交意見書,表示:「長沙灣地鐵站大堂及通道非常焗促,希望能多開冷氣及通風設備。」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網民點講

其後港鐵職員致電樓主,樓主再向港鐵反映長沙灣站酷熱情況,指長沙灣站內溫度對比其他站確實偏高(例如金鐘站)。疫情亦反覆,如果站內及通道空氣不流通,細菌病毒容易滋生,加上天氣越來越酷熱,站內會更焗促,並希望港鐵五至六個工作天內答覆。

事件受到曝光後,有長沙灣街坊發現近日站內增設了4部風機,紛紛留言表示感謝樓主落力爭取,多謝他的付出。不過有人就指風機「無料到」、「一樣係焗到死」,認為風機作用不大,未有改善酷熱情況。

街坊最近(4日及5日)再次在站內測試溫度,並表示會連續測試5至7日,發現溫度均下降了1度左右,在各個出口錄得約30度,而在7月5日下午6時就錄得最高溫30.7度。似乎風機未有明顯改善酷熱情況。街坊又指留意到地鐵職員近日亦有測試溫度,呼籲網民幫忙紀錄職員測試的位置,因在風口位或通道大堂等位置量度結果會有所不同。

圖及來源:FB@長沙灣街坊、Google街景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