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 iBT®成績報讀美國社區學院 銜接大學更容易

文: a.Ki
2022.07.15

近年不少同學都有意海外升學,除了傳統英國、澳洲等大學,美國也是不少同學心中的熱門升學熱點,而美國社區學院「2+2升學途徑」的制度歷史悠久,彈性收生的特色造就不少勵志故事。不過,有意於美國升學的同學請注意,部份美國招生官原來更青睞TOEFL(托福) iBT考試¹,同學報考其他試前宜了解清楚,增加入學機會。

DSE成績未如理想仍有機會

美國一般的學士學位需要4年完成,「2+2」的意思就是兩年社區學院加上兩年大學:學生先入讀社區學院修讀第一跟第二年的大學學分,獲得副學士學位後轉到另一所大學繼續修讀第三跟第四年的大學學分,最後就於該所大學學士畢業。美國大學一般收生取決於學生高中的校內成績 (並非DSE成績),但奈何香港中學的校內評分較嚴苛,學生想直接考進一些頂尖名校就變得非常困難。又或者,學生DSE成績未如理想,在港考不上心儀大學或學科,美國社區學院就像一個「踏腳石」,給學生一個「重生」的機會。學生只要肯在社區學院重新出發,願意用功讀書,在社區學院完成兩年副學士學位後,憑社區學院的GPA成績申請大學第三年,就算曾在港成績一般,學生還可以再有機會入讀比香港的大學排名更高的世界頂尖學府。

透過「2+2」,令同學增加機會考進一些頂尖名校。

美國社區學院成升學階梯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鄔慧潔表示,相比直入四年制大學,兩年制社區學院更易收生;就算之後想要轉入名校,獲取錄的成功率亦會比直接考入名校更高,甚至可以不用SAT/ACT公開試成績,申請更輕鬆、簡單。「總之學生就憑著兩年社區學院的成績, GPA越高,成功申請較高排名的學校機會就越大,當中更不乏成功轉到頂尖名校如長春藤大學Cornell University、Brow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或其他較受香港學生喜愛的大學,例如UCLA、UC Berkeley、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New York University、Bosto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等的例子。部份社區學院更提供「高中完成課程」,適合16歲或以上未有中學畢業而又不想考DSE的學生跳班升讀大學學分,比同齡的同學快至少一年時間畢業。」

入學時間:

  • 9月、1月

一般入學要求:

  • 16歲,現就讀香港中四或以上
  • 最近3年校內成績
  • TOEFL iBT成績61分以上

費用:

  • 一年學費連食宿港幣$18萬至$50萬
  • 社區學院費用便宜,大概是四年制大學的一半。學生先入讀社區學院兩年,之後轉校到大學第三年就可以大大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

TOEFL iBT考試令上課表現更佳

不少同學報考英語語言考試,目的只是為入學申請通關,其實同學在備考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也將為其留學後的英語水平打下堅實的基礎。在一項ETS對於全球1096名英語教師的調查中,98%的受訪老師同意備考托福iBT考試可以幫助學生在真實的學術環境中表現得更好。原因是該考試以還原真實課堂情景的形式考察學術英語技能,對於需要在英語環境上課的學生而言更適合,同學於考核後英文的閱讀、聽力、口語以及寫作能力均有顯著提升。

托福考試可以幫你在真正重要的場合 - 課堂上順利通關。

TOEFL考試美國大學認受性較高

不過,有意升讀美國社區學院的同學,並打算考取國際認可英語試要特別留意,在美國,接受托福iBT考試的院校比IELTS多75%,而托福iBT考試被超過6000所美國院校所接受²,當中更包括100%的美國大學,有調查顯示大學招生官對托福iBT考試的總體滿意度比其他試高三倍3。事實上,近年托福iBT考試被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1,500所大學和學院所認可,範圍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美國、英國以及整個歐洲和亞洲。部份歐洲國家如法國和德國,向各大學遞送的托福iBT成績更多於所有其他英語考試的總和4

托福iBT成績被100%的美國大學所接受。

現時TOEFL iBT 考試在香港提供2 種不同考試方式,考生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需求和偏好的考試方式。目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受美國考試服務中心(ETS)的委託,於考評局轄下考試中心每月定期舉辦兩至三場托福iBT考試,考生亦可選擇全程在家裡通過真人考官在線監考家庭版托福iBT考試,非常便利。

TOEFL iBT 考試由閱讀、聽力、口語和寫作4 個部分組成,整個考試大約需時 3 小時。

了解更多:
TOEFL iBT考試:www.ets.org/toefl/ 
美國社區學院資訊 : www.litzusa.com 

根據一項對 107 名美國招生官的調查。這些招生官既接受託福iBT成績也接受雅思成績,並表現出傾向性。
IELTS成績僅獲美國逾 3,000多間院校承認 (source: https://www.ieltsasia.org/hk/ielts-for-us#study)
3 根據一項對207名美國和加拿大大學招生官的調查。
4 根據一項對 59 名法國大學招生官和100名德國大學招生官的調查。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