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7月起「隔周4天工作」制!全港首間公營機構實施、員工:每年多約50日假

文: 吳海晴
2022.07.11

繼新世界試行4.5天工作周後,最近再有一間機構跟隨,建造業議會宣布由7月起,將推行「隔周4天工作」制,縮短所有全職員工工作日數,每周平均工作40小時,當中更有議會下員工在新措施下,每年多出約50日假期。

為有助業界挽留人才,關懷員工的工作及生活平衡,公營機構之一的建造業議會日前公布,由7月1日起將推行「隔周4天工作」制,縮短所有全職員工工作日數,員工可以在「兩星期循環周」內額外休息一天,即一個星期工作5天,隨後一周工作4天,每周平均工作40小時。至於新措施下,香港建造學院的教學時間、工人註冊、工藝測試等公眾服務不受影響。

議會表示,今次做法與國際市場接軌,可鼓勵業界關懷員工的工作及生活平衡,有助業界挽留人才,期望可於業界起帶頭作用。另外亦有議會下員工Kevin指出,自己是議會下建造學院的釘板導師,原本每周工作為5天半,變成輪流一星期上班5天,一個星期上班4天,每年多出約50日假期,多了時間陪伴孩子和家人。

來源:HKET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