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拆解10大電影彩蛋!煩叫山羊來頭勁/雷神全家來客串/致敬Pixar得獎動畫

文: 王庭芝
2022.07.13

Marvel超級英雄新片《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票房大收,電影保持一貫Marvel作風,戲中加入不少彩蛋和亮點,原來「雷神」Chris Hemsworth全家總動員都有份參演!此外還有不少大家相當熟悉的面孔都在今集再次登場,現在立即同大家重溫今集亮點啦!

以下內容含劇透,還未看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閱讀!

>>> 防劇透分隔線 <<<

1. 主演們的親子同樂會

今集有不少小演員參演,其中最為搶鏡的當然是飾演屠神者戈爾女兒的小演員,戲中屠神者臨終前將女兒交給雷神代為照顧,尾段可見,這位小女孩和「神級奶爸」雷神一同生活,小女孩在雷神面前會小鬧脾氣,不過雷神依然父愛爆棚,兩人的互動非常自然。當然啦,因為他們就是現實中的父女!小女孩就是由Chris Hemsworth大女India Rose Hemsworth飾演。

除此之外,Chris Hemsworth一對雙胞胎兒子Tristan和Sasha分別飾演托爾童年版及其中一位被屠神者在阿斯嘉擄走的小朋友,那群小朋友之中還有Natalie Portman、Christian Bale和Taika Waititi的孩子,不止如此,Chris Hemsworth太太Elsa Pataky原來都有客串,飾演曾經和雷神打得火熱的「狼女」。

2. 升級版「諸神劇場」

阿斯嘉的遺民在地球建立新聖域界,並且發展成遊客區,曾經在《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出現過的「諸神劇場」再次上演,繼續由Chris Hemsworth兄長路克咸士禾夫(Luke Hemsworth)飾演山寨版「托爾」,麥迪文(Matt Damon)做山寨版「邪神洛基」,《侏羅紀公園》男星森尼爾(Sam Neill)做山寨版「奧丁」,而山寨版雷神家姐「海娜」就由女星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飾演,其實今次客串是她自己成功爭取所得,於2020年她在IG上載了一段和老公班法爾科內(Ben Falcone)所拍的「偽試鏡」影片,班法爾科內也有在今次電影中客串「諸神劇場」劇組人員之一。

3. 「太空山羊」大有來頭

這兩頭山羊是托爾和銀河守護隊一次救援行動成功後所獲贈的禮物,牠們每次出場都少不了煩人的叫聲,但同時有一份莫名的喜感。牠們的原形是來自北歐神話的Tanngrisnir和Tanngnjostr(意思是「磨齒者」和「咬齒者」),是為「雷神」拉黃銅車的一對山羊,而神話中最獵奇的部份是牠們同時是索爾的食材,只要吃完後將牠們的羊皮和骨聚集,再用雷神之鎚擊打,就可以使羊復活。戲中這兩頭羊就為雷神拉船,穿梭星際,早前有傳牠們超煩的叫聲是導演泰格韋替替親自配音,不過他已經作出否認,他在Insider訪問中表示是靈感來源是Taylor Swift的《Trouble (Goat Remix)》,原本沒有想過為山羊配上尖叫,只是當後製團隊加了後就覺得非常合適。

4. 雷神全裸戲有洋蔥

雷神背面全裸的片段自預告公開已經討論度十足,可能許多觀眾都想睇到無碼版雷神「靚股」,不過大家唔好淨係掛住睇「靚股」,其實戲中有清楚影到雷神背部的一大片紋身是紀念已故的弟弟「邪神洛基」(Loki),雖然兩兄弟昔日打架多過食飯,但彼此依然十分重視對方。

5. Pixar動畫也來客串

雷神、女武神和神威雷神混入全知之城的天神大會當中,當中見到各式各樣的神,特別提到一位「餃子之神」名叫「包」(Bao),就同奧斯卡得獎的迪士尼彼思動畫短片《Bao》撞名,角色造型都非常神似,相信是向《Bao》的致敬位。

6. 多位《雷神》系列舊角回歸

Natalie Portman以「神威雷神」(The Mighty Thor)的姿態回歸固然是今集重點,其實還有許多昔日在《雷神》系列出現過的人物都有現身,包括珍福斯特的實習生達詩(Kat Dennings 飾)、天體科學家艾力(Stellan Skarsgård)以及和雷神由細玩到大的聖域女戰士希芙(Jaimie Alexander),而早已被魁隆殺死的彩虹橋守護者海姆達爾(Idris Elba)也在片尾驚喜現身!

7. 被屠神者殺死的巨獸何方神聖?

托爾和強岳與銀河守護隊分道揚鑣後,收到來自希芙的求救訊息,於是去到一個冰天雪地的星球,然後見到一頭龐然巨獸的屍體,牠其實是名為「法利加」(Falligar)的銀河邊境守護神,漫畫原著中,牠曾經是諸神錦標賽的冠軍,也是雷神的好友。

8. 費尼克變「毛尼克」

雷神作為「復仇者聯盟」一員,當然會有神盾局局長費尼克(Nick Fury)的聯絡方法,眼利觀眾可能會發現電影有一幕影到雷神手機中將Nick Fury的「Fury」串成「Furry」,真的不知道是有心定無意。

9. 雷霆戰斧都有內心戲

雷神在前作所用的武器有雷神之鎚(Mjolnir)和雷霆戰斧(Stormbreaker),前者於《雷神3》被海娜所粉碎,雷神後來獲得雷霆戰斧就沿用至今,這些「神級」武器都有自己的意識,並非普通之物,今集講到身患末期癌症的珍福斯特和雷神之鎚互相吸引,雷神之鎚的碎片自動重組起來,並且令手握雷神之鎚的珍福斯特成為神威雷神,托爾對於雷神之鎚能夠復活一事相當好奇,並且十分關注舊情人珍,這令雷神的「現任」武器雷霆戰斧醋意大發,當托爾將注意力放在雷神之鎚身上時,雷霆戰斧就會默默飄來托爾身旁,雖然沒有表情對白,但依然令人感受到它滿滿的內心戲,十分盞鬼!

10. 大戰場所的神秘雕像

「屠神者」如願來到宇宙中心,找到通往永恆的大門,電影最終大戰發生於此,這裡的佈局甚似一座神廟,大殿兩旁有多尊神秘雕像,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這些雕像包括在《永恆族》出現過的天神族「審判者」亞彌聖(Arishem the Judge)、Marvel影集《What if…》出現過的「觀察者」(The Watcher)和在《洛基》影集及《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出現過的「生命法庭」(The Living Tribunal)等,相信隨住MCU第四階段發展,大家將會有更多機會見到他們。

除以上彩蛋,別忘了還有2個片尾段,記得睇埋先走!

即睇:拆解戲中2大片尾彩蛋 新角色現身+熟悉舊面孔驚喜登場!


圖:Marvel、《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劇照、IG@Melissa McCarthy、《Bao》、《永恆族》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