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節2022|今年新增cosplayer衣著規則 勿露胸或穿透視裝、腿部太露要穿絲襪

文: 王庭芝
2022.07.15

《香港動漫電玩節2022》將於7月29日至8月2日在灣仔會展舉行,這個年度盛事除了吸引動漫迷來購買各式各樣電子遊戲和動漫周邊商品,還有不少cosplayer都會悉心打扮,趁機與其他cosplayer交流。上月底,動漫節公布新增cosplay裝扮規則及建議,包括不可穿露出胸部下側的衣服,不可穿透視或直看到內衣褲的服裝或者腿部不可露得太多等,日前動漫節記招上,大會亦對此作出回應。

「動漫Cosplay自由行2022」是動漫節場內活動之一,大會Facebook上月30日公布今年新增的Cosplay裝扮規則及建議,包括5大指引:

1. 請勿穿著露出胸部下側的服裝,如有需要可使用假體 (男性不設上半身服裝限制,唯下半身服裝覆蓋範圍必須大於三角褲)

2. 請勿穿著可透視或直接看到內衣褲的服裝,以免引起誤會

3. 下著太短蹲下或坐下時可能會被看到內褲,請穿著安全短褲或絲襪褲

4. 腿部露出太多時,建議穿絲襪褲或襪褲

5. 如穿著露出度較高的服裝,建議在非拍攝時用外套遮蓋

大會行政總裁梁中本日前在新聞發布上回應有關指引,他表示參觀人士有穿衣的自由,但考慮到現場有不少「一家大細」,故此作出有關建議,不過並非強烈限制,他相信不會對cosplayer帶來太大影響,反而會令參加者更開心。他又補充指引並非大會建議,而是由主理csoplay的團體總結許多cosplayer意見所定出。

另外,有意參與「動漫Cosplay自由行2022」人士今年必需事先網上登記,不設現場登記。

 

來源:FB@香港動漫電玩節ACGHK2022

即睇最新遊戲情報

最新遊戲情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