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調查|打工仔講粗口工作效率更佳? 調查:取笑同事/講八卦助提升業績

文: 梁穎心
2022.07.15

外國企業培訓公司ignited80早前進行研究,發現講八卦和粗口是一個強大團隊有活力的標誌,41%高績效團隊成員表示,取笑隊友是建立聯繫的一種方式。多使用Emojis和GIF亦有助提升團隊活力。即睇更多高績效團隊的特徵喇!

根據 ignite80 創始人、心理學家 Ron Freidman 博士的說法,高效率團隊成員間建立緊密關係,他們相處時,會感覺舒服到可以在隊友周圍暢所欲言。這種暢所欲言正體現出團隊真實的友誼。報告指,職場友誼有利提升團隊表現及活力,盤點6大高績效團隊有助提升業績的習慣,抱怨、開玩笑、講粗口、講八卦上榜。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1. 抱怨與講粗口

咒罵和抱怨普遍被認為是消極的行為。然而,調查發現,38% 的高效團隊成員表示他們在與團隊中的其他人交流時會講粗口,較其他團隊的27%高。可見與其他團隊相比,表現出色的團隊也更頻繁地相互抱怨和使用諷刺。講粗口不代表對任何人不尊重或惡意,而是可以在交流中增添情感和人情味。

2. 高效團隊聯繫更頻繁

報告發現,高績效團隊並不依賴於幾次 Zoom 通話來保持聯繫。其他團隊的平均通話量為 6 次,而高績效團隊平均每天與團隊成員通話約 10 次。

3. 多閒聊

在會議開始時看似浪費時間的事情實際上是高績效團隊的一個特徵。調查顯示,65% 的高效團隊在會議開始前會先跟會議成員寒暄,而其他團隊為 41%。下次展開會議時,不妨先跟其他人閒聊講講八卦或問問他們的放假計劃。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4.開玩笑

當你很了解某個人時,用善意的方式取笑他們可能會加強你們的關係。在最近的這份報告中,他們會稱讚自己隊長,但同時,41% 的高績效團隊成員表示,他們取笑隊友是與他們建立聯繫的一種方式,而其他團隊比例為 28%。

5. 有組識

雖然高效率團隊會花時間開玩笑,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他們工作是怠惴。調查發現,高達77%高績效團隊訂定會議議程,並有46%團隊要求成員在開會前做好預備工作,整理好想法。

6. 多使用Emojis和GIF

溝通過程中如何獲得樂趣?60% 的人在交流時使用表情符號,52% 的人使用 GIF 來表達自己,而平均水平的團隊分別為 45% 和 35%。適時使用有趣可愛的Emojis,有助增力人情味和活力。

最後,最重要的是,最好的團隊會相互支持。高績效團隊成員建立友誼,較一般團隊更大程度地將隊友視為和藹可親(51% 對 42%)和信任可靠(60% 對 43%)。

來源:ignite8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